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手帳書的幸福勞作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yojohan|譯者:游韻馨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2-01-18

ISBN/ISSN:978986607263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比起知名甜點師做的豪華蛋糕,小女孩第一次親手做、形狀不一的餅乾更能打動人心。
有時候,一本「書」,也會因為製作者的用心顯得更加獨特。

一說到「書」你會想到什麼樣式?精裝本、平裝本、文庫書、圖鑑還是雜誌...
雖然很喜歡這類書店中常見的「書籍」樣式,但是既然要自己製作,就要做一本可用眼睛欣賞、用雙手感受、閱讀與體驗都令人驚喜的作品!

也基於這個理念,本書所提案的「手工書」,與一般常見的單行本及文庫書等「書籍」截然不同。基本上還是以紙張為主,運用摺紙、裝訂等方法製作手工書。
接著只要發揮巧思,增添手作品味,就能讓一本小小的書瞬間變身成獨特作品。

★何謂精緻手工書?
精緻手工書(Petit Book)是指由個人或團體獨立發行,只在限定場所販售的小冊子。
這類書籍的特色就是出版數量不多,採用手工裝禎,而且內容如實表達出作者的獨特想法。

也被稱為「小型出版品(Little Press)」、「小眾出版品(mini communication)」或「小雜誌(Little Magazine)」。
雖然基本上每個名稱都有相同意思,但對於創作者與讀者而言還是有些微不同,
因此本書刻意保留差異,尊重創作者的意見,使用符合各自意向的詞彙。

作者簡介:

yojohan是由設計師生野朋子與酒井理惠子共同成立的紙藝團隊。

兩人不只享受手作過程,也抱持著讓人驚喜、愉悅的心情來用心製作每一本書。

除了手工書之外,也親手製作攝影小道具。

築夢踏實,樂在生活。







譯者簡介:

游韻馨熱愛翻譯、追求夢想的全職譯者。

譯作包括:《Happy Zakka!39款用寫真貼的幸福手作》、《中古屋的換裝易容術:花小錢簡單打造幸福美宅 》、《花。拼貼:綺麗的花樣,30款法式手作與禮物包裝》等。

目錄
Chapter.1 手工書基本概念與流程
像做甜點般製作手工書
這是書、那些也是書、這些樣式都是書!!
製書步驟
調製書譜祕方
■ 決定內容╱構思概念╱設計頁面構成
■ 決定樣式╱確認預算與成本╱統合製作細節
實際成書
■ 收集與整理素材╱排版╱印刷╱裝幀
向製書人請益 獻給某人的製書心意
■ BOOKLUCK 山村光春


Chapter.2 yojohan的手工書譜
yojohan's Book Kitchen
yojohan book vol.001 4 1/2
yojohan b ook vol.002 Hunting Project
yojohan book vol.003 DIARY
yojohan手作免費宣傳刊物


Chapter.3 手工...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