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好主管不該教員工─主管怎麼帶人,員工如何偷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長野慶太|譯者:李佳蓉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09-07-27

ISBN/ISSN:978986652628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7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好主管不該教員工:主管怎麼帶人,員工如何偷學

好主管、差勁主管,怎麼區分?首先就從上司「有沒有一步步教?」開始。
「這種事公司應該教我吧?」、「新人就要教」……
如果你的公司還這麼想,這家公司離業績衰退應該沒多遠了。
這是一本讓你知道「如何當好主管」,同時「鑑定我的上司是不是好主管」的獨特書籍。
愈是想要一步步「教」,部下愈無法獨立。就像鈴木一朗,只有高中之前的老師可以自稱教過他。其他還有哪位打擊教練敢自誇鈴木一朗是『我教出來的』?
對待部下也是相同的道理:人才不是「教」出來的。
身為部下的人,仔細想想:公司指定你去上的課程,有幾次是有用的?

在專業的領域當中,人才全都是自我教育、自我成長的——也就是說,本事是自己學來的,主管沒法「教」出優秀的員工。好主管和差勁主管如何區別?
⊙差勁主管:
‧教他——教完之後不准他犯錯。
‧犯錯就罵,不准回嘴——扼殺部下學習機會,封閉自己探聽情報機會。
‧講求公司「和諧」——結果造就出「臭臉」員工。
‧讚美某個同事——反而讓大家輕視這個主管不明真相。
‧常在下班後找部下聚餐博感情——這種主管,大多是做事沒章法。
‧制定日程表,要部下「照表操課」。
‧每次開會必用power point。
(差勁主管的行徑有十七種,你該拿著本書對照)

⊙怎麼當個「好主管」:
‧不「教」部屬,而是在一旁關注,讓部屬自行突破瓶頸。
‧給犯錯的人機會,但斷然踢掉戰力不足的人。
‧公開提醒你,但警告你時會關起門;罵你,會讓你由衷感謝。
‧會利用離職面談,改進公司,甚至和離職者成為盟友。
‧把參加會議的同仁薪水換算成時薪,計算總和,然後給公司老闆看。
‧該向客戶道歉時,不會把部屬推出去。
‧讓部下自己把完成期限說出口、立刻寫下來。
‧訂定的目標,總是得花120%的努力才完成。
(成為好主管並不難,做到一半就夠好了)

作者指導過的公司超過兩千家,總結出12種主管的行為,讓你看出哪種主管很糟、你怎麼成為好主管,而好主管有哪5種方法來善用組織資源。
本書直陳公司內部經常可見、不自覺的壞習慣,你會心微笑的同時,會成為有本事帶領團隊賺得高利潤的領導者,同時也讓你有「鑑定」誰能當好主管的能耐。你最好不要公開閱讀這本書—在日本,有二十多萬讀者都這麼做了。





作者簡介:

長野慶太(Keita Nagano)

擔任對美貿易進出口顧問。一九六五年出生,畢業於慶應大學經濟系,在職場歷練一段時間後後赴美國深造,取得企管研究所碩士(MBA)。

在三井銀行工作大約十年之後,轉換工作,前往美國拉斯維加斯的Woods, Erickson, Whitaker, Miles & Maurice法律事務所任職。之後,創立對美貿易進出口的商務諮詢公司NEVADA JAPAN CONFERENCE, INC.(如:進出口業務諮詢、簽定英文契約等),與前述法律事務所成為合作夥伴,共同提供對美貿易進出口的商務諮詢服務。在協助設定美國公司以及提供國際交涉、諮詢服務方面的實際業績,高達約二百五十家。擁有約二千家客戶。

著作包括《集客力:拉斯維加斯吸引消費者上門的8大祕訣》(鑽石社出版)、《商業寫作的英語表達》(合著,日本時報出版)、《絕不向顧客道歉!》(光文社出版)等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