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靠我,貧窮不再世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蔡明彰

出版社:我識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04-01

ISBN/ISSN:986734646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富可能富不過三代,但窮卻可能連窮十代!
在未來台灣將面臨20%的有錢人,擁有全台灣80%的財富!2004年最高所得家庭的收入,占全體國民所得的40%,相反的,最低收入家庭占全體所得的比率不斷降低,國內貧富差距不斷擴大中,財富兩極化走向越來越明顯。《靠我,貧窮不再世襲》一書中提出在不久的未來,台灣將面臨「富可能富不過三代,窮卻可能連窮十代」的現實問題。

未來的台灣只有二種人:「窮人」和「富人」!
「窮人」與「富人」你選哪邊站?貧富差距的鴻溝不斷擴大已經成事實,《靠我,貧窮不再世襲》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大膽分析台灣民眾的財富階級,為你檢視財富資產狀況,完全掌握自身財務狀況,才能進一步進行財產配置與理財規劃。《靠我,貧窮不再世襲》教你如何賺進人生的第一桶金,只要善用理財規劃,告別貧窮絕不是難事。

大膽提出富人的「群聚效應」與窮人的「帶塞理論」!
《靠我,貧窮不再世襲》大膽提出,富人的「群聚效應」與窮人的「帶塞理論」。富者愈富、貧者愈貧,窮人要翻身絕無可能嗎?透過教育提升的專業知識而獲得穩定的高所得報酬,曾經是所有窮苦人家的希望所在,但是在社會經濟環境的改變下,教育水準普遍提高,高教育水平已成為一般標準而不再吃香,在激烈的競爭下,窮人雖然不至於沒機會翻身,機率卻已經相對減少。兩極分化下的社會情形,使得下一代的各項能力資產差異愈來愈大,致富的希望與能力也愈差愈遠,窮人變富有的可能性變低,階級流動僵化,社會結構形成富人圈與窮人圈各自分立,交集的部分愈來愈小。

做好理財規畫,讓好日子從這一代開始!
台灣是窮人的地獄、富人的天堂!在主計處的資料中,2004年台灣家庭儲蓄率已降至近25年的最低,只有22.3%。小康家庭負擔愈來愈重,在收入沒有增加,開銷卻倍增的狀況下,不少家庭漸漸出現負債的現象,應付日常生活支出之餘,已無力培育下一代的其他才藝。反觀有錢人,利用各種方式避稅、聘請專人理財等等,促使財富倍增,使得台灣走進兩極分化嚴重的世代,想要翻身致富需要盡早,《靠我,貧窮不再世襲》一書嚴選理財教育五大步驟,儘早做好理財規劃,好日子從這一代就開始!

作者簡介:

學歷:大同工學院事業經營研究所、紐約財務學院。經歷:1986年進入匯豐證券,擔任研究部副理、1988年轉戰綜合券商太平洋 證券,擔任研究部副理(期間推薦的金融股、三商銀從40元漲到1千元,樹立金融股權威)、1990年~1997年進入天佑證券服務,擔任副總經理(於證券公會、淡江大學、政治大學、證券發展基金會教授股票分析,為國內實務講授股票價值的名師)、1997年~迄今再轉戰萬寶投顧,擔任總經理(曾擔任投信投顧公會第二屆理事、證券分析協會第十屆監事)。專長:股市基本分析、價值評估、產業研究、子女教育理財。著作:《北斗七星談股市》、《本益比多少才可以賣》。

目錄
作者序—全民理財時代來臨
第一部—窮人和富人的距離
第二部—善用理財規劃,告別貧窮
第三部—錢進股市,創造財富
第四部—培育未來的富爸爸、富媽媽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