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阿媽的故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女性權益促進會策畫江文瑜編

出版社:玉山社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5-09-01

ISBN/ISSN:957936110X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03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以女性書寫的角度,記錄二十四位台灣阿媽在婚姻、家庭、經濟中,如何以無比的韌性與耐力走過兩性極不平等的歲月,是極為珍貴的台灣婦女生活史。

書中人物不是名門之後,或望族世家、異議份子,而像是住在左鄰右舍的阿媽們。她們的故事非常令人感動,有一般偉人傳記所沒有的平實、溫暖。

透過《阿媽的故事》一書,我們看到阿媽那一代女性所具有的韌性、對命運的委屈與求全,並讓我們了解女性被壓迫的多重原因,更進一步讓我們了解在歷史變遷的過程中,台灣阿媽那超越精神體力極限的艱苦,已不再是後代女性所必須重複的宿命。

作者簡介:

江文瑜,一九六一年生於台中市。台大外文系學士,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碩士,美國德拉瓦大學語言學博士。

現任台大語言學研究所暨外文系副教授、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理事長。對於音韻學、構詞學、語言社會學、女性研究等都有相當的研究興趣。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聯合報「讀書人」一九九五年度最佳書獎推薦

◆中國時報「開卷」好書

◆台教會、台灣筆會、台教聯盟一九九五年本土十大好書名人推薦:每個人周遭其實都有「阿媽的故事」,這些走過不同政權統治,不同年代和文化背景,又深受諸多社會變遷衝擊與洗禮的台灣女性長者,由於環境的因素,磨鍊出她們生命的獨特韌性,歷史給了她們充分而足夠的悲情條件,因此,讓「阿媽的故事」娓娓道來,既是歷史的可貴證錄,也是對這一群默默支撐台灣,走過所有變遷的「無聲的力量」的敬意。——台北市社會局局長陳菊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