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一隻看得見的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于宗先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ISBN/ISSN:9570826452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93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在典型的市場經濟,有隻「看不見的手」在運作,在非典型的市場經濟,卻經常有隻「看得見的手」在操作。台灣經濟已由開發中階段進展為新興工業化階段,而且正向已開發階段邁進,政府那隻「看得見的手」也由高度干預演變為干預放鬆,再由干預放鬆演變為經濟自由化、國際化,讓市場機能發揮最大的作用。由於市場機制不健全,政府乃經常進行干預。如果在過去沒有政府干預,完全聽任市場運作,台灣經濟是否會有更好的表現,尚無肯定的答案。不過,在過去50多年的經濟發展過程中,台灣社會由落後變為進步,台灣經濟由貧窮變為富裕,且被譽為台灣奇蹟,這都與政府那隻「看得見的手」脫不了關係。值此二十一世紀,全球化潮流難以抗拒,那隻「看得見的手」是否還有發生作用的空間,正考驗決策者的智慧。

作者簡介:

于宗先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印地安那大學經濟學碩士、博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曾任國立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中央研究院經濟所研究員、所長,中央研究院評議員,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並兼任中央政府經濟、教育、統計、研究等部門顧問、諮詢委員及委員。研究專長為經濟預測、國際貿易及經濟發展等。主要著作包括《經濟預測》、《當代中國對外貿易》、《突破經濟觀念中的繭》、《經濟挑戰的回響》、《經濟發展啟示錄》、《蛻變中的台灣經濟》、《台灣泡沫經濟》、《台灣的故事:經濟篇》、《台灣經濟發展的困境與出路》、《全國總供需估測:回顧與展望》、《台灣通貨膨脹》、《泡沫經濟與金融危機》、《大陸經濟台灣觀》、《台灣中小企業的成長》、《台灣土地問題》、《浴火中的台灣經濟》等專書17種,主編中、英文經濟專書30餘種,及發表學術性中、英文論文160多篇。王金利國立台北大學財政學系教授。國立中興大學經濟學系學士、碩士,中國文化大學經濟學研究所博士,美國哈佛大學訪問學者。曾任中央研究院經濟所副研究員,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經濟學系與財政學系教授與財政學系系主任;兼任考試院典試委員,山東大學經濟學院與產權經濟研究所客座教授,中央政府經濟、農業等部門諮詢委員及委員。研究專長為個體經濟、經濟發展、社會福利與漁業經濟等。主要著作包括《台灣人口因素對家庭消費型態之影響》、《我國海水及新興養殖魚類發展之經濟分析》、《台灣泡沫經濟》、《台灣通貨膨脹》、《泡沫經濟與金融危機》、《建構周延合理的社會福利制度》、《台灣中小企業的成長》和《台灣土地問題》等專書,曾在國內、外學術性刊物發表中、英文論文60多篇。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