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金融吃人魔(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察‧布克史塔伯|譯者:卓妙容

出版社:早安財經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12-29

ISBN/ISSN:9789866613081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3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為什麼金融巿場總是無法振作起來﹖
為什麼我們在生活經濟上的風險大減、金融不斷創新,風險還是居高不下﹖
為什麼金融巿場的安全性不能像其他商品那樣,被大幅改善﹖
為什麼投資巿場危機發生的頻率愈來愈高、規模愈來愈大﹖
身為避險基金裡的「科學家」,本書作者設計出的複雜選擇權和衍生商品,
成功結合了金融巿場的全球化和速度,卻反而讓巿場愈來愈難以控制。

在這本獲得多家媒體肯定的暢銷書中,布克史塔伯博士提供了他與巴菲特、桑迪威爾、梅利威瑟等多位全球最有影響力投資大師共事的第一手經驗,回憶他對巿場崩盤的「卓越貢獻」。

巿場失常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麼﹖李察‧布克史塔伯以他豐富的知識,為讀者闡述為何今天複雜的金融巿場結構,才是造成許多超大威脅風險的原凶。他清楚點出所有風險的重點:巿場架構已複雜到無法做出任何有效評估。這無疑對當局『較佳的評估和風險管理會讓一切都沒有問題』的說法是一大諷刺。

作者簡介:

李察‧布克史塔伯Richard Bookstaber  麻省理工學院經濟學博士



作者最早在摩根士丹利研究了十年的量化交易,並擔任自營買賣交易員。他同時也是摩根士丹利資產管理部的受託人,負責操作投資組合保險。在摩根士丹利成立風險管理部門後,他被指派為有史以來的第一個巿場風險經理。

• 一九八四年捨棄學術生涯,來到華爾街,加入摩根士丹利公司。

• 一九九四年加入所羅門兄弟公司,負責風險管理。

• 一九九七年旅行者集團買下所羅門後,他留任原職。後來公司再合併花旗銀行,他繼續擔任集團的風險管理經理。

• 之後到摩爾資本管理公司擔任風險管理經理。

• 二OO二年加入齊夫兄弟投資公司,領導風險管理部門和量化投資策略團隊,負責發展並管理公司的量化證券投資組合。

• 其後又加入FrontPoint投資公司擔任有價證券市場中立避險基金經理。 

• 李察‧布克史塔伯同時也是基金經理們評估分析時,使用的重要報告Scribe Reports的負責人。他發表了許多討論選擇權理論和風險管理的論文書籍,曾獲得多個重要獎項,包括財務分析師協會的格魯漢姆和多德‧斯科羅獎和財務金融數量方法研究基金會的羅傑‧默瑞獎。

【關於譯者】

卓妙容

台灣大學會計系畢業﹐澳洲國立南澳大學企管學士﹐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MBA﹐財金、會計雙主修。現任職於美國矽谷知名科技大廠財務部。著有《走,到矽谷過好日子》(早安財經出版)。

"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