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心理治療DIY—常見心理疾病的自療(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高育仁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9-11-01

ISBN/ISSN:9789573238393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多數人都十分注重身體保健,卻往往忽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即使有心理困擾也不願尋求專業的諮商輔導,深怕被人以異樣的眼光看待,或鴕鳥式的認為心理問題沒啥大不了。事實上,經常性的憂鬱或焦慮,若未能適時得到宣洩或幫助,日積月累的負面情緒會讓人對周遭事物產生無力感,容易緊張、恐懼、不安或情緒失控,甚至導致更嚴重的心理疾病。  近年來罹患心理疾病的人數和比例持續升高,但是民眾普遍缺乏對心理疾病的認識,當周遭親人甚或自己面臨心理困擾時多半不知如何以對。在人際關係疏離的現代社會,苦悶脆弱的心靈特別需要我們細心呵護,唯有時時觀照自我的內心,學習關懷他人,才能使我們不受心理困擾的侵害。  本書首先探討生活環境對人生不同階段可能造成的心理影響;其次針對常見的十大心理疾病(特別是精神官能症)描述症狀、提供案例和診斷說明,幫助讀者做自我檢測。最後則藉由按部就班的十個「自療」與「助療」步驟,達到自助助人的目標;並鼓吹十種健康人格特質的培養,期許讀者都能成為心理健康的現代人。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