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單身地球人(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青526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1-05-24

ISBN/ISSN:957133389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女孩都是外星人。」
青526在失戀雜誌網站上現身的第一句話,便引起喧騰騷動。既敏感又無辜的文字神韻,地球人叫好,連外星人女性們也紛紛臣服。

接著他把馬克斯、羅蘭巴特、西蒙波娃和彼得格林那威一起煮進咖啡裡製造香醇,並撒下一撮內斂的羞赧磨成之肉桂粉引味,隨即引來許多靈敏的鼻子,成為失戀雜誌網站竄紅最快的偶像作者。

但是他依舊保持沈默。言語上的沈默使他的文字明亮而乾淨,擁有一種難得的純粹,近乎透明的顏色。生活上的極簡促成他想像空間的自在開闊。而過度的認真則同時造就他文字裡的感傷和幽默。

【單身地球人】是一本充滿奇想的短篇故事與浪漫憂傷的抒情散文的集結。情感意義的摸索與嗅探落在筆尖成為字句,對這世界無盡好奇的凝視則納入鏡頭化為照片,構築出文學男子版的「艾莉的異想世界」。這是一本關於青 526在愛情裡的心靈探險,是他對男女互動關係反覆觀看與測量出的心得以幽默的故事書寫。

世界上最少有十億個未婚男子。但是【單身地球人】是青526獨一無二的故事。青526的異想世界—過度的凝視自己造就他文字氣味裡的疏離,而這個疏離卻帶給閱讀者一份難以言喻的奇妙性感。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