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正說雍正王朝與康乾盛世(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趙伯陶

出版社:知本家

出版日期:2005-03-08

ISBN/ISSN:986731509X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1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清朝是中國歷史中最後一個封專制的王朝,它的開朝距今不過三百餘年;它的覆亡到此時尚且不足百年。所以清朝的歷史最為今人所熟知,包括稗官野史也經常讓人津津樂道。

因為稗官野史多為里巷傳談,加油添醋的不少,以訛傳訛的更是屢見不鮮。加上電視劇亦好選清朝為題材,為了戲劇張力,編劇卯足了勁兒加入了許多五花八門的東西。

而本書作者卻選擇「正說」一途,辛苦搜讀清朝正史及皇帝、大臣的著作,摒棄稗官野史、里巷之談,使「康、雍、乾」三世的歷史恢復原貌,用心良苦,殊屬難得。

在中國歷史的長河中,康乾盛世留有壯麗的倒影,而且此一景象前後持續了約有百年之久,與西漢文景、武帝;唐初貞觀之治,毫不遜色。
‧康熙帝玄燁天生睿智,頗有作為,奠定了盛世的基礎。
‧雍正市在位僅十幾年,卻在這短暫時期內將君主專制的集權統治推向顛峰,充分發揮了封建國家機器運行效率。
‧乾隆帝中期以後,盛世風光即漸消隱,可以視為整個封建體制行將就木前的迴光反照,所以有日落輝煌的意象。
‧妄自尊大、閉關鎖國,是康、雍、乾三帝共有的缺失。科學革命於十七世紀後席捲西歐,加之十八世紀的工業革命,中國卻在君主專政與個人獨裁中堵塞了工商業與軍事進一步的發展。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