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當企業購併國家(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許玉雯

出版社:經濟新潮社

出版日期:2005-05-01

ISBN/ISSN:986788912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當企業購併國家

本書被倫敦《週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選為年度最佳書籍之一,同時在英、美已掀起廣泛討論,因為這本書對我們目前的生活,以及誰真正在治理我們,提供了一個新鮮又驚人的觀點。

在全球前100大經濟體當中,51個是企業,只有49個是國家。通用汽車及福特汽車的營業額比所有黑人非洲國家的合計GDP還高,威名百貨(Wal- Mart)目前的營業額也比大部分東歐國家的所得還高。但很少人意識到大企業正在悄悄奪權——報紙還是將政府活動放在頭版,企業新聞放在內頁。和大企業相比,政府對我們的生活真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嗎?我們所選出的政黨,是否在行動上真正的自由?

廣受推崇的青年經濟學家諾瑞娜‧赫茲,以深入而熱情的方式,揭露了跨國企業如何透過合法及非法的方式,操縱政府;同時她說明,例如在西雅圖、布拉格的群眾抗議方式,或是針對基因改造食物的抗議行動,都比透過投票來得有效果。

另外她提到,目前許多企業已開始接手原本由國家擔負的責任,例如提供技術資源給學校、提供社區醫療等等。企業活動有的好有的壞,而公眾的抗議和企業強權都不是民主的。當企業正在購併國家,民主的命運將會如何?作者為如何重振民主政治指出了一個新方向。

本書已被翻譯成法文、德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荷蘭文、韓文、葡萄牙文、日文等多國語言。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