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台灣現代詩經緯(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林明德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1-05-24

ISBN/ISSN:9789575223335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台灣現代詩八十年,詩壇眾聲喧嘩,詩風多采多姿。長期以來,專著散論輩出,討論座談並行,然而能兼具微觀與宏觀,融會歷史和作品的研討,並不多見。本書為第四屆現代詩學會議之論文集結,共收論文十一篇,以台灣現代詩經緯作為思考主軸,書中所收均為詩經驗豐富、詩內涵深刻之詩人、學者,包括陳芳明、陳義芝、蕭蕭、林淇瀁(向陽)、陳黎、張芬齡、施懿琳、林明德、呂興昌、蔡振念、賴芳伶、陳鵬翔等針對當今詩壇名家所創作之論文,深入探索詩人詩藝與詩境,釐清現代詩發展之脈絡,是一場名家與名家之深刻對話,也是進入詩人世界的最佳橋樑。

作者簡介:

現任彰化師範大學副校長、台文所所長。對彰化學研究投注頗深之心力。

目錄
台灣現代詩經緯(序)/林明德長廊與地圖-台灣新詩風潮的溯源與鳥瞰/林淇瀁台灣女性詩學建立/陳義芝歸返抑或離散-留台現代詩人的認同與主體性/陳鵬翔語言的苦鬥-小論林亨泰詩的幾個面向/呂興昌余光中的現代主義精神-從《在冷戰的年代》到《與永恆拔河》/陳芳明洛夫詩中的二元結構/蔡振念楊牧詩藝備忘錄/張芬齡.陳黎從隱抑到激越-論吳晟詩的政治關懷/施懿琳蘇紹連的生命主軸與藝術工程/蕭蕭追尋生命與詩藝的顛峰-試論陳黎/賴芳伶路寒袖的詩歌語境/林明德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