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經濟學 第四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清溪.許嘉棟.劉鶯釧.吳聰敏 合著

出版社:雙葉書廊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09-08

ISBN/ISSN:978957418479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4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特色
本版主要是調整章節、更新統計資料,並修正錯誤。
修改後的基本架構,是總體與個體各占八章,也讓章節名稱更能突顯內容。比較特別的是,2008年金融海嘯後,全球化、資產泡沬與金融危機,已成為總體經濟最大的問題,也是總體兩大短期問題「失業與物價膨脹」的根源之一,因此特別在第十五章專章檢討金融問題。

第一章至第八章屬於個體經濟範疇。第一、二章介紹基本概念與市場供需;第三章討論市場機能,是個體經濟的核心;第四章分析外部性與公共財兩項市場失靈;第五章討論消費者與生產者行為;第六章是市場結構,包括了四種市場;第七章國際貿易是市場機能的應用;第八章是要素市場,包括要素需求與四種要素的供給。

第九章至第十六章屬於總體經濟範疇。第九章介紹國民所得與物價指數;第十、十一兩章討論貨幣問題,包括國內金融市場與國際金融;第十二章提出了總體經濟短期景氣波動的兩大問題:失業與物價膨脹;第十三、十四章是凱因斯模型;第十五章專章討論全球化、資產泡沫與金融危機;第十六章則處理長期經濟成長,以及更長期的經濟制度問題。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