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艾力克‧埃馬紐埃爾|譯者:林雅芬

出版社:方智出版

出版日期:2004-04-29

ISBN/ISSN:9576799147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 一部充滿愛與勇氣、以疾病為靈感的溫馨小品,透過小男孩的眼光,來探討生命的意義
★ 法國評論家:看完本書宛如喝了一杯用希望調製的雞尾酒
★ 終身義工孫越、暨南大學教授李家同、名作家兼名電台主持人光禹 真情推薦

如果生命只剩下12天,你想怎麼度過?
人生中的許多事情,可以在美好的想像中完成。

奧斯卡是一名罹患癌症的10歲小男孩。在醫院志工玫瑰奶奶的鼓勵下,他開始每天寫信給上帝,抒發自己內心的話。

12封信代表奧斯卡在世的最後12日,每封信也代表著10年的時光。透過這些書信,小男孩得以想像自己歷經了人生各個階段,對人生不再有任何遺憾;透過這些書信,小男孩打開了心扉,化解了對父母的不諒解,重新找回親情。

這12天或許是臨終前的12天,小男孩純真、童稚的言語,和玫瑰奶奶建立的情感關係,都使我們了解生命的意義;這12天也讓愛在生命中成長。

作者簡介:

艾力克-埃馬紐埃爾 史密特(Eric-Emmanuel Schmitt)

法國知名小說家和劇作家。

1960年出生於法國里昂,曾就讀於音樂戲劇學院,擁有法國高等師範學院哲學博士學位。特別傾心於哲學家狄德羅。16歲參加學校戲劇社的演出,發現自己的寫作天分。

1993年的作品訪客(Le visiteur)獲得莫里哀三大獎項:戲劇創新獎、最佳劇作獎、最佳舞台獎,奠定劇作家的地位。此劇作已被譯成30多種語言在全世界演出。1994年以《利己教派》(La secte des egoistes)一書榮獲最佳小說獎。2001年所有劇作榮獲法蘭西學院戲劇獎。他的作品深受廣大讀者喜愛,已傳至全球30多個國家。

《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在法國甫出版即獲各方佳評,銷售已超過40萬冊,至今仍高居法國各大暢銷書排行榜上。並改編為舞台劇,由86歲的女星Danielle Darrieux一人獨立詮釋此劇。法國醫學院為感謝作者以疾病為靈感而寫出這本動人的小說,特別將Jean-Bernard獎第一屆得主頒給他。這是作者在台灣出版的第一本小說。故事溫馨感人,是你不可錯過的生命哲學小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