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老爬蟲的告白(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司馬中原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10-10

ISBN/ISSN:9575609786

頁數:32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司馬中原的腦袋就像一口裝滿好聽故事的百寶箱,隨手打開,古老中國傳奇,不論是人是鬼,他寫得栩栩如生,說得繪聲繪影,筆下的人物早成了許多人記憶的一部份,熟悉一如故友。他的小說和散文,以及近期說鬼的有聲書,都充滿了史詩性,抒情的或鄉野傳奇等特色。

司馬中原本名吳延玫,民國二十二年生,江蘇人。屹立文壇半世紀,作品八十餘部。曾先後獲全國青年文藝獎、教育部文藝獎、國家文藝獎。經常被選入各種文選,以及各級中學課本,同時也是學院派研究的對象,雖然他並沒有正式的學歷。

他曾自嘲:「寫散文讓我快樂,寫小說卻能讓我吃飽。」話雖如此,他卻是「背負歷史和民族的力量」寫小說,長篇小說《狂風沙》、《荒原》等,膾炙人口,鄉野傳奇系列,風行四方,《春遲》更榮獲國家文藝獎。他的散文,則滿溢生命的情感,有回憶式的感懷,或抒情或幽默,處處展現他的心志、人格與風格,有時深沉典雅、徐緩柔和,有時勢如奔馬,把他小說的長處,盡融入散文之中。

寫作爬格子爬了大半輩子,司馬中原自譽為「老爬蟲」,這本「告白」,精選自《月光河》、《駝鈴》、《精神之劍》三本散文集。他藉著高度的文字運用技巧,抒展胸襟懷抱,屢經濾煉,字字璣珠,在時空的壓縮上和情境的顯呈上尤見功夫,值得一讀再讀。他的作品,筆墨豐潤,取材面廣,透察人生百態,有它剛陽的一面,也有它陰柔的一面;無論剛柔都令人喜愛。

作者簡介:

本名吳延玫,曾獲「第一屆全國青年文藝獎」(《荒原》),獲「教育部文藝獎」、「十大傑出青年金手獎」、「第一屆十大傑出榮民獎」、「第二屆《聯合報》小說獎特別貢獻獎」、「國家文藝獎」(《春遲》)。著有小說集《狂風沙》、《荒原》、《春遲》等,散文集《鄉思井》、《月光河》、《雲上的聲音》、《司馬中原笑談人生》等,其中多部改編電影,如《路客與刀客》、《大漠英雄傳》、《鄉野奇談》等,均為觀眾所喜愛。他的散文〈火鷓鴣鳥〉被選入國中課本。近年也為孩子寫故事,著有《司馬中原童話》、《司馬爺爺說鄉野傳奇》。...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2003-10-01 華文獎項 >> 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 《老爬蟲的告白》獲第二十一次文學語文類推介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