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李遠哲的真面目(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敖

出版社:李敖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0-09-01

ISBN/ISSN:957510087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總統大選期間,中央社發新聞稿:「李敖批李遠哲是偽君子,指將在選後出書揭發他的真面目。」選後五個多月,李敖兌現諾言出版《李遠哲的真面目》。

李敖寫道:「李遠哲得了諾貝爾化學獎,台灣人說是台灣人的光榮,其實是掠美人之美的厚顏,因為李遠哲是以美國人、美國籍的身份得的……某些天真的台灣人把美國人李遠哲當成神,進而有造神運動的展開。李遠哲一開始尚知偽裝,聲言請勿神化他。但隨著李遠哲的扁功上升、人品沉淪,他自己竟也自我膨脹,自以為無所不知、無所不能了,於是一個單純的化學家,竟進而搞院務、搞教改、搞教授治校、搞校園民主、搞全民救災、搞國政顧問、搞兩岸政策……『化學博士』搖身一變成『化身博士』……」

李敖認為台灣人不但被騙,還被李遠哲這種人騙,於是他寫了《李遠哲的真面目》一書,詳述李遠哲如何在中研院浪費人民納稅、非法任用副院長及忘恩負義出賣恩師的種種行徑。李敖也在台視節目裡,談論《李遠哲的真面目》並召開記者會,許多不曾公佈之原始證據在書裡首次大披露,《李遠哲的真面目》再次受到矚目與重視。

作者簡介:

李敖

一九三五年生於哈爾濱,一九四九年來到台灣。 李氏文筆自成一家,被喻為百年來中國人寫白話文之翹楚。發表著作上百餘種,以評論性文章最膾炙人口。《胡適評傳》、《蔣介石研究集》為其代表作。西方傳媒更奉為「中國近代最傑出的批評家」。

一九九七年出版的《李敖回憶錄》,獲選為金石堂書店當年度最具影響力的書、聯合報讀書人專刊當年度非文學類之十大好書。其續作《李敖快意恩仇錄》亦擠身暢銷書榜。

一九九九年五月,來台五十週年,出版《李敖禍台五十年慶祝十書》。一九九九年八月,獲新黨提名參選二○○○年中華民國總統。二○○一年五月新作《上山‧上山‧愛》甫一推出即引起讀者熱烈迴響。

二○○四年以無黨籍身份再度進軍政壇,當選中華民國第六屆立法委員,並於二○○五年赴中國大陸展開「神州文化之旅」。

二○○七年出版《李敖議壇哀思錄》,同時宣佈退出政壇開始專心寫作。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