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英文Q&A(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炳鍾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ISBN/ISSN:957082672X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5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英語大師吳炳鍾回答有關英語和學習英語等三百多個問題。
《英文Q& A》涵蓋17個範圍,共三百多個問答。
內容包括:
專有名詞的定義,如:什麼是idioms?
有普通名詞的辨別,像:mouse與rat。
當然也有文法的分析、句子的解釋和標點符號的說明。
最後,還有大師建議的「學英文的途徑」。
從字裡行間,讀者可以了解到吳炳鍾治學之嚴謹、考慮之周詳,堪稱英語治學之模範。

作者簡介:

吳炳鍾(1923-2003)

吳炳鍾是國內外著名的英語教學及翻譯專家,譯有中外名著多種。早年任職於梁實秋先生主持的國立編譯館,後來轉任孫立人將軍的英文秘書,並擔任前總統蔣中正的英文翻譯。

他曾執教台灣大學、政治大學、輔仁大學。並與趙麗蓮及彭蒙惠女士一起推動教學工作,撰寫了無數推廣英語教學之書籍及刊物。

吳炳鍾也是台灣電視史上主持英語教學節目的第一人。應當時電視台之邀,他在台視公司主持「認識世界」、「英語時間」;另在華視主持「英文法講座」等節目,均受到廣大觀眾喜愛。

其主編的《大陸簡明英漢辭典》,是學生最常用的一本辭典之一。晚年接受英業達公司邀請,參與電子辭典的編輯工作。

吳炳鍾一生著作豐富,聯經出版公司予以整理,出版「吳炳鍾英語教室系列」。繼《英語發音》之後,將陸續推出《英文 Q & A》、《英語基礎會話 600》、《英文文法》等作品。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