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經濟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銘正

出版社: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01-01

ISBN/ISSN:957144853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特色

1.舉例生活化
本書大約舉了一百二十個實際的例子,例如以王建民的防禦率與陳金鋒的打擊率等例子來說明經濟學中邊際的相關內容;另外,本書也運用相當的篇幅來解釋我國總體經濟現象,例如臺灣「經濟奇蹟」的成因。希望透過眾多的實務印證與鮮活例子,讓讀者能充分領略本書所介紹的內容。

2.視野國際化
在全球金融整合程度日益升高之際,國際金融知識也愈顯重要,因此本書也用了比較多的篇幅介紹「國際金融」知識,並利用相關理論說明臺灣與日本在1980年代中期之後的「泡沫經濟」,以及1997-1998年的「亞洲金融風暴」。

3.重點條理化
本書在每一章的開頭列舉該章的學習重點,一方面有助於讀者一開始便對每一章的內容建立起基本概念,另一方面提供讀者在複習時自我檢視學習成果。

作者簡介:

王銘正

臺灣省臺南市人,1961年出生

學歷/

  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系學士

  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研究所碩士

  美國芝加哥大學經濟學博士

經歷/

  中央銀行高級辦事員

現職/

  國立中央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

主要研究興趣/

  國際貿易

  經濟成長與環境經濟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