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觀念化學(1)(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蘇卡奇|譯者:葉偉文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5-11

ISBN/ISSN:9864176765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98

書況:近全新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你知道,大地、天空和海洋是什麼構成的嗎?
你好奇雨水坑怎麼會乾涸,汽車怎麼從汽油得到能量,食物怎麼變為人所需要的營養與熱量嗎?要解釋這些問題,沒有化學可不行!因為任何摸得到、見得著、可品嚐、可聞嗅、可聽得的東西,都跟化學有關係!
如果我告訴你,你呼吸的空氣是一種溶液;你喝的水,再怎樣純化也不可能是「純水」;你跟心愛的人不管如何緊密擁抱,也都是有距離的;而且不管你幾歲,構成你身體的原子都跟宇宙洪荒一樣老,你會不會嚇一跳?對於這一切不可思議的事實,只要用化學原理簡單解釋,你就能完全明白,而不再驚恐狐疑。《觀念化學 I》就是要帶你從生活中進行探索,教會你用化學之眼來看這個世界!

作者簡介:

蘇卡奇 著



美國維吉尼亞州立邦聯大學(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有機化學博士。他不僅是出色的化學教師,也是大名鼎鼎的《觀念物理》(Conceptual Physics)作者休伊特(Paul G. Hewitt)的外甥。 在取得博士學位並從事兩年的藥理學研究後,蘇卡奇前往夏威夷州立大學(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擔任客座教授,並且在那裡與休伊特一同鑽研大學教科書的寫作,從此對化學教育工作欲罷不能。蘇卡奇最拿手的,就是帶領學生從生活中探索化學,他說:「當你好奇大地、天空和海洋是什麼構成的,你想的就是化學。」他總是想著要如何用最貼近生活的例子,給學生最清晰的觀念;他也相信,只要從基本觀念著手,化學會是最實際且一生受用不盡的科學。 目前,蘇卡奇與他的妻子、三個可愛的小孩,定居在佛蒙特州,並且在聖米迦勒學院(Saint Michael's College)擔任教職,繼續著他熱愛的教書、寫書,還有詞曲創作的生活。

目錄
觀念化學I基本概念‧原子到化學世界逛逛用《觀念化學》教化學觀念第1章化學是一門科學1.0看看分子與原子的世界1.1化學是對生活有益的中心科學1.2科學是瞭解宇宙的方法1.3科學家度量的物理量1.4質量和體積1.5能量使物體移動1.6溫度測量東西有多熱,而不是有多少熱量1.7物質的相和粒子的運動有關1.8密度是質量對體積的比第1章觀念考驗第2章化學元素2.0用化學語言來瞭解化學2.1物質有特定的物理和化學特性2.2原子是構成元素的基本材料2.3元素可以結合成化合物2.4大部分的物質是混合物2.5化學把物質分為純物質與不純物兩類2.6元素依特性,有秩序...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