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糕&炒年糕(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金華

出版社:笛藤出版圖書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12-06

ISBN/ISSN:957710382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8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共收錄六大類30餘種糕點作法,甜鹹兼具,除了千層糕、百果鬆糕、桂花赤豆糕、蘿蔔糕、芋頭糕等等令人耳熟能詳的糕點外,其中最特別的就屬炒年糕了,其實炒年糕非常簡單,其口感Q韌有咬勁的特色,再搭配各種時蔬鮮料,滋味鮮美絕不輸給炒飯、炒麵。但由於一般人並不擅長調理,因此本書特別介紹8種不同口味的炒年糕,期盼炒年糕也能成為您餐桌上的主角,讓大家耳目一新、時時嚐鮮。


象徵「年年高昇」、「一路發」...等吉祥涵意的年糕、發糕和各式糕類,總是伴隨著各種節慶活動喜氣洋洋的熱鬧登場。憶起兒時,每逢過年,外婆總是在灶爐上放上大大的蒸籠準備蒸發糕,沒耐心的我們,總是每隔不到五分鐘就要探頭問一次「蒸好了沒?」。就在我們急躁渴切的殷殷期盼下,終於盼到了掀蒸蓋的關鍵時刻,於是乎一朵朵像飄在雲霧中的美麗花朵,伴隨著陣陣香氣的可愛發糕終於呈現在我們眼前....。也因此一提到糕,古早味的懷舊情感便油然而生。隨著時代的變遷,這些美味的糕點並未被時代的洪流所淹沒,反而因為材料的取得容易、便利器具的創新發明而更容易製作了。就像施魔法般地,只要混合不同種類、不同比例的粉,再搭配各式繽紛的配料,就能變化出各種多彩多姿的誘人糕點。因此本書共收錄七篇30餘種糕點作法,甜鹹兼具,除了千層糕、百果鬆糕、桂花赤豆糕、蘿蔔糕、芋頭糕...等令人耳熟能詳的糕點外,其中最特別的就屬炒年糕了,其實炒年糕非常簡單,其口感Q韌有咬勁的特色,再搭配各種時蔬鮮料,滋味鮮美絕不輸給炒飯、炒麵。但由於一般人並不擅長調理,因此本書特別介紹8種不同口味的炒年糕,期盼炒年糕也能成為您餐桌上的主角,讓大家耳目一新、時時嚐鮮。想為每日平淡重覆的生活中增添一絲樂趣與驚喜嗎?卸下重裝備,以一顆單純懷舊的心注入現代新意,親手創造出戀戀古早情、精簡現代風的糕點藝術吧!



作者簡介:

金華1950年生,1971年開始從事點心製作。迄今將近30年,1988年受聘於五星級飯店,專門主掌中式麵點,深受中外賓客讚賞。現為中式麵點特級技師。在多年廚藝生涯中,最擅長各式中式點心如:小籠包、奶黃水晶包、水餃、餛飩、各式包子、饅頭、花捲、糕餅類…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