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張天鈞的名畫診療室(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天鈞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1-03-26

ISBN/ISSN:9571333344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名畫和醫學有什麼關係?你知道畫作裡也可能蘊含著醫學與疾病的訊息嗎?

在本書中,對藝術有深厚素養的台大名醫師張天鈞教授,以興味盎然的名畫解讀角度切入,從觀察畫作、敘述名畫的軼事典故、從而捕捉畫面所透露出的訊息,探討畫中人物或畫家本身的病狀,提供預防疾病之道及養生方法,帶你一窺奧妙的醫療世界。

全書共包括八大單元,分別介紹食物攝取、藥物使用和養生知識等生活保健觀念,也探討甲狀腺、糖尿病等特定疾病的防治;每篇文章均以一幅名畫為主題,或是介紹該畫家的疾病及其對創作的影響(如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雷諾瓦);或是根據畫中人物進行聯想,推測其可能罹患的疾病(如從胖胖的酒神聯想到肥胖症),再進一步闡述這些疾病的特徵、起因與防治方法。書中並收錄了多幅賞心悅目的名畫圖片,在介紹醫學常識之餘,亦推廣美學觀念,兼具收藏與實用價值,是一本結合了藝術與醫學、趣味與實用的生活保健書。

作者簡介:

張天鈞

現任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兼台大醫院代謝內分泌科主任、台大醫院內科部副主任、「當代醫學」月刊總編輯、臺灣內科醫學會雜誌副總編輯、臺灣醫學會雜誌編輯委員。曾任中華民國內分泌學會理事長、中華民國細胞學會理事,及中華民國超音波學會理事。

專長內分泌,特別是甲狀腺疾病的診治和研究。喜歡寫作。除在國內外醫學期刊發表多篇論文,及為報紙雜誌撰稿外,並著有「實用內分泌學-理論與實例」、「甲狀腺及副甲狀腺細胞學」、「荷爾蒙與疾病」第一、二、三、四輯、「甲狀腺疾病」、「甲狀腺疾病的認識與預防」、「認識腦垂腺疾病」、「名畫與疾病」等書,並譯有「RU486」、「內分泌藍皮書」,及編有「台大內科學講義」、「當代實用內科學」、「台大內科病例分析」、「台大醫院-世紀印象」等書,及製作「楓城回顧」錄影帶。在藝術方面,則著有「三月之歌」畫冊一本。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