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以愛創業:即使一無所有也要堅持下去(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山口繪理子|譯者:黃怡筠、鄭涵壬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12-09-20

ISBN/ISSN:978986603214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書況良好近全新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二○○四年首次抵達孟加拉的山口繪理子,在機場被懷中抱著沒穿衣服嬰兒的女人、拖著腿前進的老人,以及赤腳的年輕女孩子們嚇到。

隔天走出旅社,在街上看到一個像沼澤、又像河川、也像湖泊、或說它是大眾浴池,四周3擠滿看起來像隨時都會垮下的,簡易拼湊的小屋,

人生中第一次看到「貧民窟」的她不禁思索:

「我,到底為什麼會出生在日本?
如果我出生在這個貧民窟之中,我該怎麼活下去?
我又會想些什麼?又或是我完全不知道思考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這樣的世界,會存在的如此理所當然?
人類文明明明就已經是如此的發達了,行動電話、個人電腦、水質淨化的機器,全自動洗衣機都已經有了啊。為什麼在這樣的時代裏,還有這樣的世界呢?

日本還有其他先進國家這十幾年來所資助的,數十億、數千億、數兆的援助金又用到哪裡去了?」

回到日本之後,在孟加拉所感受到的那些莫名的能量,不斷的在心中醞釀燃燒、沸騰,,山口繪理子決定到孟加拉BRAC大學研究所攻讀。

2005年,山口繪理子在孟加拉從160個包起家,第1批包包,是用打工存的5000美元(台幣15萬元),做了160個,被親友捧場買光。第2批做了650個,結果日本百貨通路沒興趣。她於是覺得應該更了解包包,到東京專業學校上課3個月,才了解這是門「細節」的藝術,後來才把形狀風格、剪裁車縫全部改過。現在她所設計、生產的包包賣回日本,5年開了8家店。

今年31歲的山口繪理子,小學時曾經遭到霸凌,國中時成不良少女,高中就讀的學校學力偏差值(PR)只有40。起跑點比許多人差的她,從恐懼上學、缺乏自信心,不知自己為何而活開始,為了發洩精力,她苦練柔道,像抹布般被丟來丟去。為了考上應慶大學,利用三個月,偏差值提升到70。為了到國際機構上班,逼自己讀英文。為了成為一股力量,到亞洲最窮的國家創業。在懵懵懂懂的人生路上,她一路跌跌撞撞,但終究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陸陸續續完成許多人雖曾夢想,但不敢嘗試的探險,幾度化不可能為可能,她的勇氣和生命豐富度,令人佩服和喝采。

Motherhouse的行銷訴求:「如果用買一般名牌包的價錢,改用於購買幫助窮人的時尚包,你願意嗎?」

原書封底:

「為什麼你身在那麼幸福的環境理,有想做的事卻不付諸行動?」

在孟加拉親身體驗到的現實,對我人生影響最大的就是那些迎向明天努力求生存的人們的身影。他們的生活就是為了繼續生存下去。每天看著他們的身影,感覺彷彿聽到孟加拉人在問我一句話:「為什麼你身在那麼幸福的環境理,有想做的事卻不付諸行動?」不管別人怎麼說,不管別人怎麼看,如何評價,即使沒穿衣服裸身我也要繼續走自己的道路。這
是我對孟加拉人們的教導所做的回應。
《裸でも生きる ~25歳女性起業家の号泣戦記》、

作者簡介:



山口繪理子

Motherhouse株式會社社長兼設計師。1981年生於埼玉縣。慶應義塾大學綜合政策學部畢業,孟加拉BRAC大學研究所開發學部碩士課程修畢,是第1位在孟加拉攻讀研究所的日本人。

大學時因為到華盛頓的國際組織實習,前往亞洲最貧困國家孟加拉,窮國景象讓她大受衝擊。她思考窮人「最需要的不是施捨,而是與先進國家對等的經濟活動」,於24歲創立Motherhouse。現在在孟加拉利用黃麻與牛皮生產高品質手提包,並在尼泊爾使用棉、生絲、羊毛等織品製作洋服與圍巾。山口繪理子的生活態度與經營理念,感動許多學生及年輕上班族。目前她一年中有大半時間是在開發中國家度過,主要從事商品設計與開發。

山口繪理子曾獲得「Fujisankei女性創業家支援計畫2006」最優秀賞、2008年度全球青年領袖(「Young Global Leader 2008」),並在2011年被《日經Business》選入「創造時代的百大人物」,名列「思想家」類第1名。2012年,她的跨國創業故事被TBS拍成日劇在全日本播出。

譯者簡介:

黃怡筠

輔仁大學日文系,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碩士在職專班。

熱愛翻譯,長年從事中日語口譯、筆譯工作。

擁有多年日本媒體工作經驗,同時也擔任口筆譯教師。

鄭涵壬

中國文化大學日文系畢業。譯有《日本7-ELEVEN消費心理學》、《在那天來臨前》、《畢業》、《黑帶級工作力》、《廚房裡的小科學家》等書。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2006年獲得「Fujisankei女性創業家支援計畫2006」最優秀賞。

2008年獲選為全球青年領袖(「Young Global Leader 2008」)

2011年獲選《日經》週刊最有影響力人物的創業家類第1名。

日本亞馬遜四顆半星評價名人推薦: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商周集團執行長王文靜、中國三麗鷗總經理鍾子偉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台灣版序 感謝台灣讀者
序言 我為什麼在這裡?
第1章 從不良少女到慶應大學生
第2章 嚮往國際援助
第3章 前往孟加拉
第4章 孟加拉研究生
第5章 與黃麻相遇
第6章 開始創業
第7章 重新學做手提包
第8章 又來了,背叛
第9章 邀請山崎加入
第10章 東京一號店
第11章 突如其來的遷廠
第12章 公司的夥伴們
第13章 前往尼泊爾
第14章 絕望與重生
後記Keep Walking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