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魔幻之眼──書海領航國外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南方朔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3-31

ISBN/ISSN:978957522422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被資訊塞爆生活的這個年代,如何從中萃取真正的知識,而非讓一堆「雜訊」混矇雙眼?閱讀大師南方朔,彷彿盲目時代的指引座標,這一次,他推開西方大門,從文學跨越政經,從古典論述到現代思潮,從今日展望未來,他凝神於案前,以其廣博智識與深度思維,審視茫然浩瀚的書海,引領讀者觀覽一本本精挑細選的好書。  在本書中,宛若一名知往鑑來的閱讀大師,以其洞視整個時代的魔幻之眼,為我們辨識諸多混淆不清的觀念,釐析歷史的脈絡,開拓思考的可能;同時更展現一個知識分子如何讓知識增生知識,學問活用於世的閱讀格局。這本著作,所包含的已然不只眾書的精華,更是大師在論書之際所透露的靈光智慧。

作者簡介:

南方朔,本名王杏慶,一九四六年生,台大森林系、森林研究所畢業,文化大學實業計劃研究所博士結業。曾任中國時報記者、專欄組主任、副總編輯、主筆等職,目前為新新聞總主筆。早期著有《憤怒之愛》、《另一種英雄》等,近來以「語言」為範疇,陸續出版《語言是我們的居所》等系列書籍,為國內著名文化和文學評論寫作者。

目錄
自序讀樹、同時也讀林/南方朔【非文學類】A.智慧的眸光─文化.歷史.思想時代易變.偉人常新重塑歷史的書寫和語言學者、愛詩人、行動家與道德家文化戰爭解讀「卡斯楚現象」未完的人間煉獄在孤獨中照見神性從污名化裡找回利齒值得恭維的<恭維趣史>B.反省的視野─政治.經濟.潮流掃除列寧─史大林主義的幽靈托洛斯基的幽魂帝國主義與世界經濟政商巨獸「新時代」的經營管理哲學放眼時代森林剝開速食巨商的偽形C.理性的眺望─資訊.趨勢.未來超越資訊焦慮資訊秩序的重建「全球化」的新經典開啟通向未來之門生在英語帝國的時代深情之愛【...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