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用故事敎出懂事的孩子(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黃鳳文

出版社:可橙文化工坊

出版日期:2012-03-26

ISBN/ISSN:978986871748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近全新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當孩子不聽話的時候,
妳的反應是什麼?
大呼小叫?拿藤條?茫然?無助?還是無可奈何?

要知道,「聽話」是被動的,孩子可能表面上聽話了,但私底下卻是相當不服氣,只有讓孩子「懂事」,孩子有了獨立判斷的能力,確實了解大人為什麼這樣要求自己,只有這樣,孩子才主動願意跟妳配合,親子關係才能更和諧。

善用小故事,孩子接受度高
但是「要讓孩子願意跟妳配合」的氛圍是需要醞釀的,平時可以多利用小故事跟孩子保持良好關係,不要讓孩子感覺有距離,在輕鬆的氣氛下,強化諸如包容、用心、果斷、知足、冒險、負責、堅持、理智、儉樸、謙虛等十項基本心態,保證往後孩子不僅會乖乖聽話,也會越來越懂事。

100則小故事,打造100分的孩子。
要孩子懂事不用大智慧,也毋需長篇大論,
只要善用書中的小故事,孩子不僅更能領會,
也會更加體悟父母的苦心。

作者簡介:

黃鳳文,

親子專欄作家,

代表作品有:“敎孩子何必數到3”等。

目錄
一、用心
做事不用心,只會隨波逐流,結果當然一無所獲。
其實,教育孩子就像種植農作物一樣,「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孩子的成長也取決於父母的用心程度與態度,不要一味地要求孩子,父母也要身為表率才是。
教子小貼士
如果小朋友讀書比較被動,導致成績不理想而有些氣餒,可以這樣告訴他:「好成績是絕對不會憑空出現的,只有建立正確的態度,把『要我學』改變為『我要學』,認真聽講,用心學習,這樣不僅能學到生活技能,上學也才會更有樂趣哦!」
1.培養一個令你欣賞的孩子 012
2.麵包師傅的一生 014
3.屠龍神技 016
4.居安思危 0...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