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一座島的43種旅行:青年壯遊台灣的感動地圖(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玉萍、王義智、林佳穎、林柏秀、吳宛霖、徐庭瑤、陳則秀、陳亞平、黃啟瑞、蘇素敏、劉崇鳳、劉維茵

出版社: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出版日期:2010-12-01

ISBN/ISSN:978986025776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5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座島的43種旅行──青年壯遊台灣的感動地圖」由青輔會發行,記錄了43組青年如何自行規劃壯遊台灣的43個行程,採訪青年實踐過程感動人心的真實故事,搭配上43個手繪地圖,讓讀者透過閱讀文字及遊走於地圖上的路線,也能身歷其境地感受這些青年們的旅程。43組青年們,壯遊的方式與目的不同,但走出來的路與經歷的事,讓人印象深刻。
書中的43組青年為入選青輔會第一、二屆「青年壯遊台灣─尋找自己的感動地圖」活動的實踐青年,青輔會推動向這樣的活動來鼓勵青年以多元的方式認識鄉土、行遍台灣,協助青年透過壯遊台灣活動,產生自我改變,增加自信心及提升個人競爭力,因此,將這些青年的感動故事記錄集結成書,希望捲動更多青年壯遊台灣,認識自己生長的土地。
書中將43組青年的感動故事,分為四大主題:「冒險自然」、「尋找生活」、「記錄文化」、「學習分享」。

「冒險自然」:青年們回歸自然,透過拔山涉水、划獨木舟及搭乘火車等方式,體驗台灣之美,團員間共同克服險峻的山勢、癲頗的路程,雖不是一路順遂,但獲得的是團隊間互助的情感與難忘的回憶。
「尋找生活」:青年們回到最真實的自己,有目的或無目的地旅行,踏出腳步,找尋自己的根源、珍視生活的土地、傾聽自己的內心。
「記錄文化」:青年們親自體會台灣各地的文化,用影像與文字,記錄著台灣各地的歷史文化。
「學習分享」:青年們從體會周遭的人事物的美好,學習愛護土地、關懷人物,也學習欣賞及尊重不同的族群。

生活旅人工作室簡介
「一座島的43種旅行」這本書,由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所編著,O’rip在阿美語是「生活」的意思,也是「文化、生命史」的意思。從書中作者樸實洗鍊的文字搭配上精心的手繪地圖,我們看見O’rip團隊的用心,O’rip的夥伴們不是「為工作而工作」,書寫的是我們的「生活」,他們在生活中旅行,與自然貼近、關心不同族群……認同人類、自然、地球相關聯的重要性。
本書的主編也是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的負責人—王玉萍小姐,有著豐富的經歷:她曾擔任誠品書店企畫處活動組主任、時報出版行銷處媒體公關、雄獅美術雜誌&兒童部文字執行編輯、漢聲雜誌文字執行編輯,在2009企畫主籌了《通往花蓮的秘徑》這本書。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推薦序1】

在生活的土地上 燃起對世界的熱情 (文/王昱婷 青輔會主委)

我常鼓勵年輕人自發性的學習,也很珍視「會提問的年輕人」,這代表他對周遭人事物好奇且有熱情,遇到狀況時願意主動面對、解決,所學到的也才能受用一生。偶有機會到大專院校演講,注意到很多年輕人不習慣主動提問,其實,提問並不代表找麻煩,沒有問題也不等於都了解。如果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是抱持著「照單全收」的學習心態,未來走出校園將會遇到很多挑戰,因為人生沒有標準答案。

記得一位大學資訊科系的教授告訴我,他帶著學生到部...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PART 1 冒險自然

你們的夢 都到我的夢裡來了 / 吳明益 8

1.追尋北回歸線——TRACING 23.5゚ N / 26513團隊 10

2.雙腳遊台灣 / 雙腳遊台灣團隊 18

3.機車環島深入台灣溪流之旅——黃吸蟲與外來魚種之危害 / 釣魚聯合國團隊 22

4.獨木舟環島長征計畫——從海上描繪福爾摩沙之美 / 能研上道團隊 26

5.獨木舟尋訪東海岸之旅 / 海洋夢想家團隊 32

6.探索台灣五大山脈頂峰 / 漫不經心登山隊 36

7.鐵支成年禮 / 拍拍屁股走人團隊 42

8.時光鐵道——東部鐵路之美 / 實踐隊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