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假如這是真的(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出版社:經典傳訊文化

ISBN/ISSN:957476073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 內容簡介
愛情故事總是發生在他鄉,這是一本法國男作家對愛發出的天問,場景不是在巴黎,而是在舊金山,一個女駐院實習醫生蘿倫,因車禍進入能自行呼吸心跳的昏迷狀態.一個男建築師亞瑟,卻在家中發現蘿倫藏身浴室衣櫥,還自稱自己是屋子的女主人.因全世界唯有亞瑟可以知覺蘿倫的存在,兩人的生命因此在沒有第三者見證下捲在一起.但是醫院已開始說服蘿倫的媽媽讓她安樂死,亞瑟因此決定從醫院盜出蘿倫的身體,但也因此惹來警察的追查.最後身體被警察帶回醫院,他們兩人寧靜地相處了半年,一天醒來,蘿倫卻感覺自己逐漸在消失,亞瑟眼睜睜地建蘿倫在眼前變成透明,化為空氣般消失,他們之間的愛情還能繼續嗎?

法國,如果已成為一種浪漫的象徵,那麼什麼又是成就這種浪漫的元素呢?愛情,在浪漫的國度裡不可缺席的角色,這個全人類共享的夢,在法國這塊疆土,又有何不同面貌?而在這個被e馴服的世界,愛情又有怎樣的可能性,怎樣的愛情故事才能在已習慣腥羶麻辣的人類心中激起一絲漣漪? 愛情故事之所以成為暢銷書,必定是觸動了人類心中某個黑洞,某種「新的東西」所無法取代的懷想.這一本小說,是今年甫一出版,就搶下法國書市排行榜冠軍的暢銷書,作者並非著作等身獲特別知名的作家,除了十六萬本的高銷售量,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也已簽下此書,打算拍成電影.那是因為這本書,不只是像羅曼史般僅提供殘酷現實生活的逃避他鄉,而是在愛情故事的外殼下,讓讀者去思考「現實的共同生活」如何成為可能?去問,愛情難道只是兩人世界孤立的存在?愛情,如此脆弱,如此易於被遺忘,要如何才能繼續?愛情,從何處開始?

* 書摘
蘿倫是舊金山紀念醫院的駐院實習醫生,就在她結束急診室繁忙的工作,開始週末生活時,果真「壓力再見!責任再見!」地發生車子失控撞上人行道,急救後仍無生命跡象,但十分鐘之後,違反醫學常識的意外卻發生了,蘿倫的心臟開始跳動,肺也重新呼吸,成為一生命指數穩定的重度昏迷病患。
亞瑟則是位建築師,正在享受搬進新家後的泡澡,卻發現一個躲在浴室櫃子的女人聽到衣櫥裡傳來異聲,門一打開,一個女人正伴隨音樂打著節拍,女人訝異亞瑟可以看見自己,要亞瑟碰觸她,並堅稱亞瑟是他的房客,而自己就是六個月前車禍昏迷的房子女主人。亞瑟以為這是合夥人保羅開的大玩笑,生氣地要她立刻離開,這個女人要亞瑟到醫院去看自己昏迷的身體,一番折騰之後,亞瑟確實到了醫院,證實了眼前的女人,和躺在那兒的蘿倫為同一個人,而全世界只有亞瑟和蘿倫的狗看得到蘿倫。
這一切搞亂了亞瑟的生活,在餐廳吃飯或做其他事時,也被認為是精神異常、喃喃自語,合夥人保羅以為亞瑟因和女友分手而神智不清,要他去做腦部檢查。雖然蘿倫對亞瑟的隱私無孔不入,但是亞瑟實在無法相信蘿倫是個鬼,因為亞瑟能感覺蘿倫的身體、喜怒哀樂是那般真實,也因為這種唯一性,與他人不可能分享的共享經驗,拉近了他們倆的距離。
亞瑟決定對昏迷做徹底的醫學研究,以幫助蘿倫脫離這種孤絕的狀況。但卻發現醫院正在說服蘿倫的母親讓蘿倫安樂死,亞瑟為了不讓蘿倫的肉體永遠消失,決定盜取蘿倫的身體,藏到亞瑟與母親生前共處的房子,那是一棟埋藏童年記憶的所在,他已二十年未曾踏進一步,這時,關於這棟房子的回憶不斷湧入,,他打開母親所留下的那一口箱子,因為蘿倫,他已準備好面對一切關於母親在他童年時不敢揭發的祕密。
蘿倫感覺亞瑟為他所做的犧牲,她不相信偶然,為什麼亞瑟是世界上唯一能與他交談的人?為什麼他們相處地如此融洽?為什麼她覺得他能猜透她的一切?蘿倫恐懼明日的到來,但是亞瑟卻覺得明日是個謎,這奧秘應該激起快樂和希望,他們墬入情人的甜蜜與短暫的相聚。
但是盜取蘿倫身體的事已被發現,一步步追查、跟蹤,警察皮爾吉來到這棟房子,已發現蘿倫的身體,並決定將身體帶回醫院。三個月寧靜地過去,某日清晨蘿倫突然蒼白地近乎透明,似乎逐漸模糊消失,兩人緊緊相擁,想讓時間暫停,蘿倫卻一點一滴喪失感覺……

目錄
※前往卡媚爾
※沉睡的開始
※你是唯一聽得見我的人
※戀愛時,我們不計算
※重返卡媚爾
※打開記憶之箱
※擁抱伊甸園
※不要說再見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