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導戲,看戲,演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楊世彭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9-08-10

ISBN/ISSN:957132956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呈現給讀者的是一位藝術家導戲、看戲、演戲的真誠記述,內容精采、有趣,且飽含作者的創作心血以及所思所見。深具其人格與文化涵養的豐富內涵蘊。這位兼具理性思索與心露感受的導演藝術家,以他的戲演出犀利人性,用他的筆記錄戲劇人生。

本書專業、博學且深入淺出。共28篇文章、十萬餘字及百幀圖片,分三大部:
‧導戲:包括(阿Q正傳)(推銷員之死)(傳雷與傳聰)等17篇。
‧看戲:主要介紹德國一年一度拜羅伊特的華格納樂劇節,拜羅伊特(Buy-roit)劇院是全球最難買到票的劇院,其一流的演出水準堪稱華格納樂劇的聖殿。
‧演戲:除了闡述其特別的票戲生涯,亦多所著墨於他的恩師俞振飛之風範及習藝過程。

作者簡介:

楊世彭

祖籍江蘇無錫,自幼嗜愛京劇崑曲,攻小生,為俞振飛先生及門弟子,演出經驗頗豐。現任香港話劇團藝術總監,亦為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戲劇舞蹈系榮休正教授。 1967至1990年間在科大執教導戲,曾任該系系主任及劇場主任,並曾兼任美國著名的科州莎翁戲劇節藝術及行政總監,前後長達十年。

他曾執導中外名劇及原創劇將近七十齣,其中一半在美國以英語演出,十一齣戲由英美台明星主演。曾出版專書兩種,中英文論文六十餘篇,劇本創作及中譯十餘種。

楊氏曾任美國戲劇協會理事及亞洲戲劇組主席,也是英國國際莎學會議永久會員。他是北京中央戲劇學院名譽客座教授,香港演藝術院名譽院士,亦曾擔任台灣國家劇院音樂廳顧問有年。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