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楊英風全集(17):究集 II(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交通大學楊英風藝研中心

出版社:藝術家

出版日期:2009-07-06

ISBN/ISSN:978986656536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楊英風全集」第16至20卷研究集,蒐羅50迄90年代之藝評與報導文章
為深入楊英風藝術評論最豐富、完整之文獻全集

  楊英風逝世後留下了上萬筆的圖文資料,包括作品圖片、生平照、工作照、證書、公文、藍圖、書籍、書信、文章、報導……等,《楊英風全集》第16卷至第20卷即收錄楊氏生前相關之報導及評論文章,由總主編蕭瓊瑞老師定名統稱為「研究集」。
  本卷為《楊英風全集》第17卷,也是「研究集」的第2卷,主要是搜集歷來學者、評論家,和媒體對楊英風的各種評介及報導。由於數量龐大,本卷收錄1970年以迄1979年間的文章。
  收錄在「研究集」中的文章,可以分為兩類,一類固然是針對楊英風本人而寫的評論或介紹,一類則是在介紹聯展中,部份提及楊英風的名字及作品。後一類的文章,或許在論及楊氏的文字上,有長有短,但基於研究上的需求,在編輯時仍儘可能地保存下來。大部份文章都來自楊氏本人生前細心的剪報、收集;少部份是由研究中心的同仁找尋收錄。有一些文章,由於當時遺漏了出處的註記,因此明確的出版時、地無從查考,還有賴未來的繼續補正。文章大抵按年代排列,目前收錄在本卷中的,計有1970年代的149篇。
「研究集」的出版不但可以對研究或想了解楊氏一生事蹟的讀者有所幫助,並可見證一位終生立志為景觀藝術努力的藝術家奮鬥及成功的過程,無形中具有正面的教育意義。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