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影子的季節(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横山秀夫|譯者:緋華璃

出版社:台灣東販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3-12-27

ISBN/ISSN:978986331249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打破七年的沉默,以『64』再度掀起話題!
橫山秀夫「D縣警系列」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橫山秀夫《影子的季節》有一個決定性的新突破,那就是明明是警察小說,卻沒有讓負責辦案的人登場……不對,是沒有讓他們擔任主角。在橫山秀夫的小說裡,是由負責管理的人們代替負責辦案的人扛下了主角的重責大任。就這層意義來說,橫山秀夫的警察小說與其說是辦案的小說,更像是「管理部門小說」。他成功地證明了謎團其實藏在每個人的心中,所以即使沒有華麗的案件,推理小說也可以成立。

  評審委員大力讚賞「簡直就是前所未見的新型態警察小說!」
  第五屆松本清張賞得獎作品的代表作,D縣警系列的第一彈。

  負責人事,相當於掌握警察組織樞紐的二渡真治,被派去說服霸住空降職位不放的重量級警界前輩,卻慘遭毫不留情的拒絕。就在二渡旁敲側擊的追查下,有樁尚未偵破的案件浮上檯面……。〈影子的季節〉解說.北上次郎

  「那些人是間諜」……曾經如此脫口而出的新堂隆義,因病被調到監察課。一封告密信阻礙了任職警視十七年老好人的升遷,新堂的任務除了調查真相,還要追查幕後的黑手,整個事件牽連到的已不只是一人的升遷……。〈地之聲〉

  D縣警裡唯一的女警部,投身警界二十五年,相當於四十八名女警母親的七尾友子。以過於常人的嗅覺,依循各種氣味的線索,拼湊出鑑識女警無故曠職的背後黑幕……。〈黑色線條〉

  九月縣議會例會即將展開,負責「議會對策」的柘植正樹必須掌握所有議員的質詢內容,為縣警本部長準備答辯。突如其來的「炸彈質詢」宣言,讓拓植疲於奔命,除了要保住警方的顏面,更要保住自己的項上人頭……。〈公事包〉

作者簡介:

橫山秀夫

  一九五七年一月十七日出生於東京。國際商科大學(現東京國際大學)畢業後,進入上毛報社,經歷過十二年的記者生活,成為自由撰稿的小說家。

  一九九一年以《羅蘋計畫》榮獲得第九屆「三得利推理小說大賞」佳作。

  一九九八年以《影子的季節》榮獲第五屆「松本清張賞」。

  二○○○年以《動機》獲得第五十三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短篇部門獎。

  著作有《半自白》、《顏》、《窮追不捨》、《第三時效》、《真相》、《登山者》、《踩影子》、《看守者之眼》、《臨場》、《沒有出口的海》、《震度0》等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