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全球族(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賈士蘅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4-11-08

ISBN/ISSN:9570812869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8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冷戰結束,意識型態式微,種族與宗教的力量方興未艾,但近代民族國家的藩籬已大至破壞,有幾個種族大量散居各地,他們有共同的祖源,有根深柢固的族群意識,又有世界眼光,在今日世界挾其廣大的企業觸角與文化網絡,表現令人矚目。這些民族具備堅強的自力更生傳統,注重科學與知識,善於適應環境與多變的社會經濟條件,跨越國界,四海為家,作者稱之為「全球族」。過去以猶太人最為著名,近代盎格魯撒克遜人繼之,二十世紀後半則是日本的擅場。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行將崛起,印度人和回教徒可能隨後趕上。作者歷數過去、今日、未來「全球族」的特徵與行為精神,標顯其優點,警示其缺失,甚具洞見,足資參考。

作者簡介:

Joel Kotkin曾與友人合著《第三世紀》等書,過去二十年間在美國加州擔任記者,曾為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加利福尼亞雜誌與老爺雜誌採訪記者與編輯,及公司雜誌西海岸編輯,並為多家日本雜誌撰文。現居洛杉磯,目前是派卜丹大學企管學院國際研究員,也是科羅拉多州丹佛市「新西部中心」資深研究員。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