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以愛為管理:慈濟醫療管理人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林俊龍

出版社:經典雜誌

出版日期:2011-08-24

ISBN/ISSN:978986629212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7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從佛教慈濟綜合醫院啟用二十五年來,慈濟醫療志業在不以營利為目的、率先不收保證金、補助貧困病患等慈善精神引領下營運,卻能持續擴展成為臺灣第二規模之非公營醫療體系。同時建立以病人為中心的資訊系統、環保節能、健康促進等特色,結合遍布全球的國際慈濟人醫會、志工體系,提供溫馨親切且專業的醫療服務。
作者以醫療過程中的親身見聞為引,旁徵古今中外經典論著,從核心價值、領導、用人、管理、經營、人文與幸福之道等七大面向,細數慈濟醫療志業如何在推動慈善與永續經營間維持平衡、在院所多處偏鄉情況下吸引人才並妥適任用,同時整合六院資源發揮最大效益,呈現其管理哲學精粹,也是慈濟醫療人文精神恢弘發揚感動之所在。

慈濟醫療志業做為慈善的延伸,在「以人為本,尊重生命」理念基礎下,於醫療專業中注入人文精神,並高度整合六家院區資源,以期達到永續經營之目標。
林俊龍執行長彙其宗教情懷、管理哲學與實務經驗著成此書,帶領讀者一窺被譽為「以人為本的醫療傳奇」的管理之道。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推薦序

醫海遼濶,大愛為筏

釋證嚴

四十五年前,慈濟從慈善志業起步,一步一腳印地開始從事濟貧救苦的工作,才發現世間最苦的,莫過於因貧而病,或因病而貧。於是大家一齊發心立願,同一顆心是佛心的悲願,同一個志,即是行菩薩道的志願。自花蓮市仁愛街小小的義診所開端,二十五年前,花蓮慈濟醫院正式啟業,醫療志業由此發軔。

眾生有病,菩薩亦病;眾生健康,菩薩必然欣悅歡喜。慈濟的醫療志業不侷限於看病而已,進一步還要醫人醫心。很感恩六院一家,不僅呈現佛陀的悲心、菩薩的情操;搶救生命外,且要提升病患的生活品質...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樹立愛的醫療典範

文/林俊龍

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

多年前,當兒子也選擇進入醫學院就讀後,他終於告訴我,讓他選擇從醫的原因之一,就是「我」!那是兒子就讀小學時,深印在他腦海的一個畫面,也讓第一次聽到這件事的我非常詫異。

每年的寒暑假,我都會特意安排假期帶孩子們出去玩,彌補平常的工作忙碌無暇陪伴。只是在放假前我一定要先去醫院確定病人的狀況良好,才能放心出遊。通常是星期六早上,我帶著孩子們到醫院,先到醫生的交誼廳用早餐;那是孩子們都很愛去的地方,因為有冰淇淋、聖代等等甜食可以吃。兒子也經常跑去護理站流...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目錄
推薦序
醫海遼闊,大愛為筏
釋證嚴

建立以使命為基礎之管理制度
張文成

自序
樹立愛的醫療典範

一、核心價值
核心價值 百年屹立
智信無我 去滅我執
覺識因果 人間實踐
力行佛教 淨心利他
愛為管理 戒為制度

二、領導之道
領導者的十大特質
四項評估 適才適任

三、用人之道
得才留才 用人不疑
滿足需求 自我實現
知人善任 放對位置
培育人才 信任肯定

四、管理之道
行政管理 汨清湧泉
管少理多 甘為僕人
識明寬容 合和互協
民三不欺 身教包容

五、經營之道...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