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新手下廚的第一本書:從涼拌豆腐開始!按部就班學作菜(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牧野直子|譯者:黃瓊仙

出版社:遠足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4-08-27

ISBN/ISSN:978986578752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9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誰說菜鳥進廚房,只能端出水餃、泡麵?

集結中西日式121道大受歡迎的經典菜色
從涼拌豆腐、燙青菜 晉級到高麗菜捲、照燒雞腿
由簡入繁 帶領廚房新手從零開始

 這是一本獻給「什麼都不會」的廚房新手的實用教科書。
 因為上了大學或就業,必須離家一個人在外生活;想為心愛男友下廚,卻又沒有自信;結婚以後必須每天下廚做飯;雖然身為男人,也想挑戰廚藝……。每個人開始學做菜的理由可說是五花八門。

 雖然書店陳列了各式各樣的食譜書籍,上網搜尋也能找到許多介紹食譜的情報,可是內容(作法)幾乎都是平日沒聽過的專門料理用語,就算看了食譜,也不會做!因為聽到了這樣的心聲,才有這本書的誕生。從未下過廚的人也能一目瞭然的「最基礎常識」、食譜的閱讀方法、菜單的設計、烹調工具和調味料、食材等相關基礎知識都是本書的收錄內容。

 本書針對300位二十幾歲的日本女性做了問卷調查,在「想做的菜、想嘗試的款待料理」項目的答案中,選出高人氣的料理,成為本書收錄的食譜菜單。本書從第一章開始,帶領讀者從配菜的方式、道具的選購、調味料的種類及火侯的掌控開始,一一了解,逐步探索「看起來很難」的料理世界。

作者簡介:

牧野直子

食工作室(studio Coo)代表、料理研究家、營養師。求學期間就鑽研與營養指導、料理教育有關的學問,於1995年創業。致力推廣人人都會做的簡易美味健康食譜。除了擔任NHK「今日料理」、「今日健康」、三越文化中心料理教室的講師,也活躍於廣播電台、雜誌、書籍出版、演講、研討會等各領域。座右銘是「讓家人開心,有益身體健康的簡易美味食譜」。著作有《依效能分類 有益身體的食譜87道》(Media Factory)、《一輩子不發棒的飲食法》(Magazine House)、《只用手測量的瘦身方法》(角川SS COMMUNICATIONS)等。

譯者簡介: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熱愛文字工作,譯有多本暢銷書籍,例如《我要瘦10kg》、《7天瘦肚子的神奇蔬果汁》、《驚人の視力回復眼球操》……等。

目錄
下廚前先看一下吧! 2
本書的讀法、使用方法 4

序章 下廚前必學的事
最好先備齊的調理工具 12
讓烹調作業更便利的必備輔助工具 14

成為廚藝高手必學訣竅
之①製作高湯!15
之②計量材料! 16
之③備齊調味料! 17
之④學會火候及水分的控制訣竅! 18

Step1 媽媽的味道 和風料理
1涼拌豆腐 20
2芝麻拌菠菜 22
3烤茄子 24
4醋物 26
5金平牛蒡 28
6滷鹿尾菜 30
7海帶芽豆腐味噌湯 32
8高湯蛋捲 34
9茶碗蒸 36
10馬鈴薯燉肉 38
11筑前煮 40
12照燒鰤魚 42

P7
13味噌燒青花魚 44
14酒...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