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王丹訪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丹|譯者:高志仁

出版社:立緒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01-01

ISBN/ISSN:986741615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王丹的《王丹訪談》是他多年來與兩岸不同世代知識份子的訪問與座談,聖嚴法師、王若水、蔣培坤,到邵玉銘、南方朔、魏京生、邱坤良、平路、蔡詩萍、陳義芝、師瓊瑜、柯裕棻、白夢、張惠菁—等共20餘人。談文學與城市、與政治、與社運、與流亡、與認同---等等。
王丹說這也是他個人的生命紀錄,他藉著閱讀、旅遊、結識精英,來深化自己的社會化過程,以及加強自己的內心鍛造,是一種學習的過程。

作者簡介:

王丹

1969年2月26日出生於北京,祖籍山東鄄城。雙親皆為北京大學校友。

王丹就讀北大歷史系期間積極展開校園民主活動,主辦「民主沙龍」。

1989年,在因悼念中共總書記胡耀邦而引發的大規模學潮中,王丹與其他學生領袖組織學生遊行、絕食,佔領天安門廣場,要求政府實施一系列的民主改革。

六四事件後,當局對21名學生發出通緝令,他名列榜首。

1989年7月2日,王丹在北京被捕,在三年七個月的獄中生活裡讀了近千本各類書籍;1995年5月21日以「顛覆政府罪」再次被捕;1998年以「保外就醫」名義流亡美國。1999年4月,王丹首度訪台;2003年夏天,應台北市文化局之邀擔任駐市作家。

王丹現為哈佛大學歷史系博士研究生,在台灣出版有《王丹獄中回憶錄》,政論《眾弦寂靜時的喧嘩》,詩集《我在寒冷中獨行-----王丹獄中詩》、《我與深夜一起清醒》,散文《我異鄉人的身分逐漸清晰》、《在梵谷的星空下沉思》,及訪談《王丹訪談》等,並計劃整理《六四百人談》、《美國學院派學者訪談系列》、《流亡者訪談系列》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