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與意識形態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0元二手書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蝸居(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六六

出版社:人類智庫

出版日期:2010-09-01

ISBN/ISSN:986723391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54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海萍與海藻成長於書香門第,雙雙畢業於上海的名牌大學。姊姊海萍與蘇純在這座城市成家立業,他們千挑萬選的安身立命之所是一處租來三坪大的小房,等攢夠頭期款,變身房奴是海萍最大的夢想;妹妹海藻與男友小貝,為攢夠結婚基金就籌辦婚事。
一對貧賤夫妻、一對白手情侶,物質雖不富裕但也與有平靜幸福的生活,卻從海萍成為百萬「負」翁開始,四個人被城市成本推向失控的生活。這一切都因市長秘書—宋思明的介入。
海萍的失業,因著宋的間接介紹兼職家教,意外拓展了事業;蘇淳也因宋的出面而免受牢獄之災;一個風度翩翩、出手闊綽、成熟睿智的男人,對涉世未深的海藻當然是有魅力的,就在無法挽回與小貝的單純戀情後,海藻轉向成為宋的「職業二奶」。……
當海萍一家辛苦地做著「房奴」,自力更生入住新房時;海藻享受短暫奢華的「二奶」生活,懷著宋的兒子時孤身守候;宋因一樁命案而公務纏身,最後在公安追緝中,意外車禍身亡。

本書特色:

1.這部小說以高房價下都市人的住屋夢想為主題,是集男女情感、職場競爭和官場腐敗之大成的都市情感大作。作者以幽默詼諧、鮮活的行文風格,讓每位讀者在小說中找到自己、朋友、同事的影子。

2.指出真實社會問題,官員貪污事件,加上情感出軌與包養第三者現象;房價嚴重上漲,大部分人民已經負擔不起房價;資本家剝削小職員,給予少額薪資,卻無限制加班等等。社會已經無法靠著理想存活。

3.看完《蝸居》你會發現,人性禁不起經濟的壓力和權力的誘惑,讓貪婪在城市中熠熠發光,透進每一個想要圖謀不軌的窗口。

作者簡介:

六六,著名的華裔女作家,原名張辛,安徽合肥人。

1995年畢業於安徽大學國際貿易系。

1999年赴新加坡定居,從事幼兒教育工作。

1999年起,開始以六六這個筆名在網上撰文。

2004年《王貴與安娜》蜚聲海內外網壇

2005年《雙面膠》內容描寫婆媳關係的小說,使六六一舉成名

2006年《溫柔啊溫柔》

2007年《蝸居》

2008年《仙蒂瑞拉的主婦生活》與《偶得日記》

2009年《浮世繪》

2010年《妄談與瘋話》

六六的文字詼諧幽默、妙趣橫生,行文跳脫飛揚、新鮮靈動、活潑可親,散發著生活的智慧和純真。總能把簡單的生活描寫的生動無比。作品反映現代社會真實的一面,給讀者深刻的啟發和聯想。由於其作品語言的犀利尖刻,內容敏感,引發廣泛的話題討論。

目錄
目 錄

攢錢的速度永遠趕不上漲價的速度
毅然決定買房,因兒子的一句話
八千塊你還想明年結婚?!
我賤賤地賤賤地愛上你
你不是不近女色嗎?
用三十天的緊張換一天的鬆弛,殘酷!
姐姐要買房,嚴重缺錢
我要買處女房
我要讓她知道我有多年輕!
就按媽說的去做
消費向歐美看齊,收入向非拉看齊
這種痛叫「被拒絕」
為先富裕起來的人民服務
有點浪漫的心動
文學是魚上的香菜
婚姻就是元角分
千萬別提錢,提錢傷感情
守得雲開見日出
百折不撓,越挫越勇
莫...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