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紐約時報的風格(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子堅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8-09-01

ISBN/ISSN:957081840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50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作者在《紐約時報》工作三十一年,從基層送稿生做起,由半工而全職,累升至綜合版面資深組合編輯,他熟悉每一位工作夥伴,而且深深地敬愛他們。多年來蒐集的資料與他們個人接觸的來往,真實的回憶,成為他寫作本書可貴的內容。

他以中國人觀點,報導《紐約時報》近一百五十年來的重要「人物」與「事件」,娓娓道出其發展史與基本精神。書中對歷任發行人及其「幕後女強人」伊瑟琴.白沙.奧克士的作風與功過,都有生動的描述,並且對同事中如:掌權編輯部十七年的羅森紹,集記者、學者、專家於一身的席漢,因普立茲獎平反的哈伯斯旦,與政治評論家雷斯頓與李普曼等人,也都歷歷如繪;並有專章探討實際的編輯作業,和「時報史上最光彩的一頁」美國五角大廈越戰最高機密文件刊布的始末,以及未來的傳承,都在本書中一一批露。

書中的內容不僅是中國報業,以及新聞學子的興趣所在,更是每個想一窺《紐約時報》堂奧者的必備之書。

作者簡介:

李子堅

字維公,江蘇武進,1927年12月25日生。上海大夏大學法律系。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四年(無學位)。美國南伊利諾大學新聞學士(1962)。美國紐約大學美國文化碩士(1969)。曾任自立晚報記者﹑採訪副主任﹐法律專欄作家﹑副總經理﹑駐美特派員。紐約時報新聞助理﹑實習編輯﹑新聞版面組合編輯﹑資深組合編輯(1964-1994)。美國世界日報總編輯(1995-1996)。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