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我們的無可救藥(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栗本薰|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09-07-02

ISBN/ISSN:978986235041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 第二十四屆江戶川亂步獎得獎作品
◆ 這是數學成績只有「D」的我,為了心愛的推理小說所編織出一部催人淚下的純愛物語。──作者栗本薰

揮灑熱血的青春,大聲吶喊吧!
別說我不倫不類,別用自以為是的口吻對我說教,
別批評我這身打扮,別拿你的價值觀強加在我們身上,
只因為我們擁有無敵的青春!

什麼是青春?
理所當然的搞叛逆、不爽就要吶喊出來,
一段奮力燃燒、迸發無限光彩的輕狂時光!

「我們表現愛與青春的方式,是你遠遠無法理解的。」
三個熱愛搖滾樂的男大學生,決定寫下一部小說,紀念那幾個年輕女孩,在甜蜜十六歲這年戛然而止的青春。


電視台錄製知名歌唱節目的現場,少女們喜愛的偶像正在舞台上盡情歌唱舞蹈,此時觀眾席上一名少女忽然傾身倒下,背上插著奪去她性命的一把刀……

遲遲無法掌控偵辦進度的警方、不斷推諉顧左右而言他的偶像經紀人、一副無關痛癢甚至刻意炒新聞的節目製作人──三名熱愛搖滾樂、當時正在節目現場打工的大男生,冷眼旁觀這整起事件與捲入其中的大人們。

這就是大人的世界吧!批評、否定年輕的一代,認為我們充滿了墮落萎靡的氣息,採取高高在上的姿態對我們的世界指指點點。可是,越是抱持這種偏見,距離少女死亡的真相就越遙遠…..你們怎能聽懂我們的語言、了解我們的痛苦、清楚我們珍惜與不屑的一切呢?

作者簡介:

本名今岡純代,1953年2月13日出生於東京,早稻田大學文學部畢業。

1976年,以〈都筑道夫的生活與推理〉獲第2屆《幻影城》新人文學獎評論部門佳作

1977年,以中島梓為名所寫的〈文學的輪廓〉獲得第20屆群像新人文學獎評論部門獎,成為文藝評論家

1978年,以《我們的無可救藥》獲第24屆江戶川亂步獎,在當時創下史上最年輕得獎者的紀錄(直至2004年才被打破)

1980年,以《絃的聖域》獲第2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

之後,創作多部推理、科幻、時代傳奇與英雄幻想小說,尤其以《豹頭王傳奇》最廣為人知(漫畫在台由東立出版),自1979年9月推出後,共出版了正傳126集、外傳21集,是古今中外由單獨作家撰寫的最長作品,在日創下銷售超過3000萬冊的驚人紀錄。

2009年5月26日因胰臟癌逝世,享年五十六歲。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