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放手,讓孩子更有自信(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雪琴

出版社:漢宇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05-07

ISBN/ISSN:978986228226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6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教小孩,並不是只有愛就夠了。
有原則、有方法的父母,才能教出充滿自信的小孩!!

什麼是溺愛,什麼是過度要求?何時讓孩子自己做決定,何時挺身保護孩子?本書教你22個父母不能不知道的正向教導守則,讓一心一意為孩子付出的父母們,也有機會檢視自己的行為,分析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與孩子的互動與教導,是否真的對培養孩子正向人格有助益?還是一些自以為對孩子有益的行為,反而在淺移默化中產生了負面的影響。

愛孩子是我們的天性,為孩子付出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但是很多時候放手讓孩子自己做決定、處理事情,反而是我們難以跨越的關卡;自信的養成沒辦法一蹴可幾,而必然經歷成長中不斷嘗試、思考、受挫、重新出發等過程,每個父母都該正視其重要性,並適度調整自己的教養細節,以符合孩子真正的正面需求。


本書特色
1. 教養權威精闢論點‧深入淺出易懂易學
王雪琴老師具備多年兒童教學經驗,並出過多本兒童教養書籍。她整理歸納出一般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忽略、但十分重要的教養細節,提供父母真正有效且具參考性的指導。沒有冗長複雜的學理陳述,清楚簡潔地點出作法要點。

2. 為父母釐清有益與有害的界線
父母對孩子的愛不容置疑,但是教育的方法卻不能僅靠與生俱來的天份,很多事情乍看之下有益,卻很有可能讓孩子的人格負面成長。
例如:用零用錢利誘做家事或讀書;不論孩子表現好壞,都一律稱讚以建立他的自信;我為許多事情訂定標準與界線,但偶爾會因為孩子的賴皮而讓步或破戒;我希望他可以更優秀,因此不自覺以大人的標準要求他、責備他……。

3. 消極避免負面影響外,更積極有效培養自信
除了要知道如何改掉會使孩子失去自信的態度,更要懂得如何積極為孩子建立起自信心,書中深入淺出地講解面對課業、玩樂、家事等時,父母該如何訂定適宜的規則界線,並且放手讓孩子做決定、自己處理事情,塑造更健康快樂的成長氛圍。

作者簡介:

王雪琴

國立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雪琴老師從事教學多年,對兒童教育深有研究,曾多次在各類報刊中發表過關於兒童教育方面的文章。作品有:《人生紅綠燈》、《教育投資》、《小卡爾‧威特的教育》等。

作者序


大家都知道自信心對一個人之深遠影響,內在方面左右人對自己的認知、快樂與否,於外則涉及學業、人際、工作等多方表現。自信心的養成,除了個人在求學或工作歷程中的磨練與成長外,幼童時期的家庭教育還是絕對的重要關鍵,在孩子小時候就建立起對自己的認同與自信,是每個父母都不容忽視的課題。

學不會放手是很多父母的共同通病,以為愛孩子就是為他完成所有的事、做好所有的決定,小心翼翼將他保護在羽翼之下,不讓他遭受一點挫折,殊不知這對孩子來說並非益事,我們都應該有孩子擁有自己獨立思想的認知,適時地讓孩子自己做...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Part1 自信心,成功的基礎
第一節 自信心在孩子成長中的巨大作用
第二節 不良家庭教育影響孩子自信心的形成
第三節 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Part2 正確對待失敗、失望和挫折
第一節 失敗、失望和挫折是人生必須經歷的一課
第二節 增強孩子對挫折的承受能力
第三節 不要任意責備孩子的錯誤
第四節 不要可憐孩子

Part3 鼓勵、獎勵、表揚的區別與作用
第一節 鼓勵是自信心的最佳養料
第二節 慎重運用獎勵與懲罰
第三節 如何進行鼓勵與讚揚
第四節 鼓勵孩子發揮自己的長處

PART4 尊重孩子,...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