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勁寒梅香:辜振甫人生紀實(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黃天才、黃肇珩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01-22

ISBN/ISSN:9570828072

裝訂方式:軟精裝

頁數:60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分為兩部分,分由兩位資深寫手執筆完成:
第一部分為人生舞台,描述辜振甫童年、求學、家庭、文化生活和兩岸交流等方面,他在不到二十歲時就繼承家業擔任董事長,一面讀書一面經營事業,台北帝大畢業後放下工作赴日磨練,終於體悟出經營企業的哲理,開創出和信集團的基業。由於早年受儒家思想的薰陶,後來又隨京劇名家學戲,對中國文化的熱愛與素養,從而投入兩岸交流的工作,挑起海基會的重擔,折衝樽俎,甘苦備嚐。

第二部分為經世大戲,從接手改組台泥入手,談辜振甫如何從大地主出而扮演土地改革的代言人,為政府的土地改革大業踢出臨門一腳,並進而籌設證券交易所及中華證券與中國信託,引領「資本證券化、證券大眾化」的風潮,使台灣從農業社會開始轉進到工業社會。從大地主蛻變成企業家後,進一步以民間身分,在艱困的國際局勢下,為國家打出財經外交的一片天,參與國際勞工會議與國際商會,活躍於亞太區域經濟組織PBEC及PECC,最後成功爭取我國加入APEC並三次代表總統參與領袖會議。

作者簡介:

黃天才、黃肇珩

黃天才

資深媒體工作者,曾任中央日報駐日本特派員、中央日報社長、中央社社長。

黃肇珩

資深媒體工作者,曾任中華日報社長、監察委員。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