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水仙情操-詩畫余光中(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傅孟麗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3-25

ISBN/ISSN:9576219841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157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他是詩壇祭酒,也是文學通人,嘗言:「詩是我的妻子,散文是我的情人,評論和翻譯則是外遇。」的余光中,至今馳騁文壇已逾半個世紀,涉獵廣泛,被譽為「藝術上的多妻主義者」。享譽台灣與海外及大陸的余光中,倍受文學界敬重。在大師的稱謂下,他的心靈世界又是如何的呢?
本書擷取余光中各時期的重要詩文,由對余光中了解至深的傅孟麗,分別綴成繆思情結、文化情結、戀母情結……等十八個篇章,再透過畫家蔡秀月充滿意象的插圖,讓讀者不僅能體會到他的多情,更能進一步窺見文學大師的喜怒哀樂與生活歷程。

作者簡介:

傅孟麗 著



淡江大學中文系畢業。 現任高雄好書店董事長 , 芳草出版工作室負責人。 曾任《台灣時報》記者、主編,《港都雙週刊》發行人,《消費者保護雜誌》總編輯。 著作有《茱萸的孩子——余光中傳》《流芳——黃友棣的樂教人生》。

目錄
目錄一、繆思情結仰望詩人二、文化情結根留台灣三、戀母情結臍帶的那端四、蓮的情結夏日最後一朵蓮五、中國情結大陸是母親六、朋友情結所謂知己,不就是一把傘嗎?七、台灣情結沒有人是一個島八、香港情結告別情人九、高雄情結高雄的春天十、夫妻情結兩相惜十一、父女情結停格在她們十歲前十二、祖孫情結另一個童年的開始十三、政治情結對政治並不冷感十四、水仙情結天鵝與鳳凰十五、嗜書情結書,寧願它多得成災十六、愛憎情結迷人的錦心繡口十七、鄉愁情結破冰之後十八、夕陽情結再長的江河終必要入海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