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國際觀的第一本書:看世界的方法(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劉必榮

出版社:先覺出版

出版日期:2008-08-29

ISBN/ISSN:978986134116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直接訂閱國際觀:
email 向劉必榮教授報名(並告知是由本網得知),每週親自錄音國際時事分析寄給你。

●測驗你 / 妳的國際觀→

●賀!本書榮獲第33屆金鼎獎「一般圖書類最佳社會科學類圖書獎 」入圍肯定
國際觀,決定你的世界有多大!
看世界的方法,是21世紀人才必修的通識學分

面對中國崛起,亞洲各國如何因應?
油價飆升,全球要看哪些國家的臉色?
天災重創過後,會帶來什麼後遺症?
軍事演習試射飛彈,是假動作,還是真挑釁?
當國界的藩籬一一卸下,台灣以外的世界,將左右我們的未來。
想看清這個趨勢,你需要一套看世界的方法。

 中國崛起、油價飆漲、地震颶風天災頻傳、中東情勢緊張……這些頭條新聞我們都聽過了,但誰有辦法講明白,這一切到底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國際觀是你我輸不起的競爭力;把世界看得更清楚,才能保住自己及下一代的飯碗。劉必榮教授累積多年對國際情勢的觀察,讓你學會用專家的眼光看世界!


Q&A:你,國際觀了沒?
1. 台灣目前是以下哪一個國際組織的成員?
a東南亞國協 b世界衛生組織 c世界貿易組織 d聯合國

2. 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每每引起中、韓、台等國家提出抗議。鄰國對日本抗議的理由是什麼?
a首相參拜神社是政教不分的行為 b參拜代表日本未對二次大戰的侵略深刻反省

3. 下列哪一個國家不是屬於阿拉伯國家?
a伊拉克 b伊朗 c約旦 d沙烏地阿拉伯 e敘利亞

4. 國際間有長期的區域性衝突,所謂的「印巴衝突」指的是哪兩個國家?
a印度與巴基斯坦 b印度與巴勒斯坦

Q&A:問題解答

1. (c) 台灣是在2002年1月1日成為世界貿易組織(WTO)第144個會員。

2. (b) 靖國神社如同日本的忠烈祠,曾被日本侵略的國家認為,神社裡供奉著東條英機等二次大戰的頭號戰犯,
祭拜這些戰犯讓人懷疑是否暗示日本軍國主義的復活。

3. (b) 伊朗起源於古波斯文明,祖先是波斯人。她在1979年建立了伊斯蘭教共和政權,但並不屬於阿拉伯國家。

4. (a) 印度和巴基斯坦原本是一個國家,1947年在英國殖民者「印巴分治」的政策下,分成兩個國家。
其後,兩國為了爭奪喀什米爾地區的問題,爆發過三次較大規模的戰爭,後來還相繼發展核武,
使該地區的緊張情勢更為升高。

作者簡介:

劉必榮

東吳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國際關係專家,國內談判權威。

政治大學外交系第一名畢業,教育部公費留學外交政策學門第一名赴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關係碩士,維吉尼亞大學國際關係博士。在大學教授國際政治、外交政策與衝突解決等課程,並於「外交領事人員講習」為外交官講授談判技巧。劉教授致力國際觀的建立與談判藝術的推廣,現任台北談判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和風談判學院主持人,並於每週二固定在News98「財經起床號」節目,為聽眾分析最新國際時事新聞。

劉教授以思路清晰、說理犀利見長,剖析國際時事,有如說故事般娓娓道來,呈現新聞事件的架構與脈絡,使萬里之外的國際大事鮮活了起來。

曾任中國時報國際新聞中心主任、總主筆、行政院顧問、外交部諮詢委員、公視「七點看世界」及「全球現場」、大愛「寰宇新聞」、年代「世界年代」等節目的新聞評論主播。

國際關係方面的著作有《深層思考與思考深層》。在先覺出版的著作為《談判兵法:孫子兵學的謀略智慧》《三頂帽子哲學:劉必榮的談判人生》《談判,無所不在》與《新世紀談判全攻略》。





附錄整理 / 蕭秀青

美國田納西大學新聞學系畢業,熱愛電影、漫畫、旅遊、音樂與有聲書。曾任華衛、TVBS、公視、路透社、中天、大愛電視台國際新聞記者暨編譯。現為英文翻譯、自由撰稿人、英文領隊暨導遊。翻譯作品多為紀錄片及新聞性節目。翻譯書籍包括《公主的151個祕密》《確定了是王子再親喔!》《玫瑰盛宴》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