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其實你做太多了!:實踐3守則,讓你週休三日也能使命必達(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費格斯•奧康奈爾|譯者:楊洋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0-11-11

ISBN/ISSN:978986120400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3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智慧就是懂得該忽略什麼的技巧。」
――威廉•詹姆斯(William James,美國心理學之父)
「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弗蘭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英國哲學家)

為什麼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事情做不完呢?關鍵往往在於你不知道該「選擇做什麼」和「安排怎麼做」,且讓全球知名的時間管理高手一步步示範給你看。

首先……
試想一下,你可曾遇過以下幾個時間殺手:
 不會拒絕的爛好人性格
 一次想完成太多事情
 事必躬親不懂授權
 做事不分輕重緩急
 電話與不速之客

每天加班到深夜,生活中塞滿了工作而沒有時間喘息的你,往往正被以上幾個殺手追殺。想要擺脫這些魔咒,重新奪回你對生活品質的主控權嗎?那你必定不能錯過本書的精采內容。只要學習實踐三守則,你就能擺脫被追殺的壓力,未來你的週末假期從星期五就開始!

時間管理的核心觀念:少做事
「少做事」並非要你學會偷懶,而是要你學會「不要做那麼多事」。人們最常發生的問題在於:不會說NO!我們總是不謹慎思考自己的工作分量,因此隨便地答應做許多事情,倒頭來才發現自己花了一堆時間在做不重要的事情,而真正亟需解答的問題,往往沒有時間處理。碰!看到了嗎?你被時間殺手擊斃了。

你是一口井還是一個漏斗?
要拯救你的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質,就要把自己想像成一個漏斗,而非一口井。
一口井沒有辦法做任何篩選工作,於是所有的大小雜務都會一鼓腦地砸到你的肩頭上;然而,一個漏斗就可以辦到,你只需要配備以下三層濾網,就能保證自己不再做太多工作,能將時間花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1. 巧妙地說「不」;
2. 嚴格地確立優先順序;
3. 與其事後大量救火,不如事先制定一些計畫。

時間的供需法則
許多人都太高估自己所擁有的時間了,其實你的一天根本沒有二十四小時可以利用,尤其我們還時常遇到一個意外的時間殺手:突然冒出來的額外工作。如果你無法精確計算自己的時間供給,往往會給自己負荷太多的時間需求,最後才發現根本不可能有做完事情的一天。因此,本書不斷強調「供需平衡」的概念,並且提供讀者實作指導,只要跟隨書中的步驟,努力實踐一個月,你將發現自己對於時間的掌握度愈來愈高。

工作與生活不再坐翹翹板
告別每天加班的日子,只是時間有效管理的基本結果而已。若是你反覆練習,將書中傳授的技巧使用上手,成為真正的時間管理高手的話,你的工作時數將可大大縮減,週休三日不再是幻想,你的工作和生活就能重回平衡點。更美好的是,同樣的時間管理方法也可以應用在規畫和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上。因此,只要學會一次,你就能得到雙倍的效果。

拿出紙筆,人生大不同
本書傳授的技巧並不複雜,它們基於很單純的觀念,工具本身也很簡單,甚至只要一張紙、一枝筆就可以進行。問題在於:你必須下決心改變自己的習慣,這幾乎是世界上最難的事情了。嘗試看看吧!給自己的人生一個轉彎的機會。

作者簡介:

費格斯•奧康奈爾(Fergus O’Connell)

費格斯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專案管理專家,並以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任務的能力著稱。在過去三十年間,費格斯致力於教學、寫作和研究專案管理方法。一九九二年,他創建ETP——世界一流的編程和專案管理公司。他的專案管理方法——結構式專案管理/十步驟(Structured Project Management / The Ten Steps)——影響了當代諸多的專案管理者。二○○三年,這個方法更是被用來計畫和執行該年舉辦的特殊奧運會(Special Olympics World Games 2003)。他目前在全球各地傳授其專案管理方法,並擁有兩個專利權。

在費格斯已出版過的八本著作中,以《如何執行成功的專案:銀彈》(How to Run Successful Projects —The Silver Bullet)和《絕對精彩:常識的比較優勢》(Simply Brilliant —The Competitive Advantage of Common Sense)最為暢銷。其作品已被譯成十三種語言。此外,他也曾為《華爾街郵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寫過專案管理的文章,並曾在愛爾蘭科克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Cork)、都柏林聖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和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等名校授課。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