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聰明人如何思考(6):策略思考力50題(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查爾斯.菲利普斯|譯者:洪世民

出版社:繁星出版

出版日期:2011-10-21

ISBN/ISSN:978986619477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96

書況:全新品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龍頭產業如何擊退居高不下的失敗機率而獲致成功?
頂尖政治人物如何策劃既能攫取時代精神,
又能令對手措手不及的精彩選戰?

答案是:他們都是優秀的策略思考家


他們知道自己的終極目標,就算面臨龐大壓力,或只是處理日常瑣事,他們都能專注於大目標,因此可以把握崛起的契機,重點是他們的思考不但合乎邏輯且思路清晰,他們的反應更是切合時宜。

策略思考能讓你做好萬全準備,永遠領先你的對手和你的問題一步。要做到這點,你必須全心投入眼前的任務,了解接下來會發生的事,以及最關鍵的──明白這兩者如何融入你的長期計畫。除了專注於任務,你也不能忘記你的最終目標。執行任務時固然要提高警覺,但也必須將眼光放遠,牢記你的目標。你必須計畫時間、有效運用資源,並盡可能確保工作效率。

這套風靡歐美各國的《聰明人如何思考》(HOW TO THINK: 50 Puzzles)系列套書包括六冊:邏輯力50題,創造力50題,快速思考力50題,視覺思考力50題,水平思考力50題,策略思考力50題。

《聰明人如何思考(6):策略思考力50題》全書包含50題訓練腦力的益智測驗,題型包括數獨、挑錯、演算……等,或圖像式的練習,運用、啟發大腦邏輯力、智力、反應力的思考力,訓練大腦在應付各種情境時,都能夠做出正確的判斷與立即的反應。在小小的挑戰壓力下累積自信心,藉由正確的方法來思考問題。

  訓練大腦、訓練思考力,益智題目能夠改變你既定的思考模式。跳脫習慣性的大腦運作模式,跟隨益智題的規則,進入策略思考的世界,經由策略思考,你將能輕易釐清糾結混淆的資訊、終結讓你腦筋打結的狀況。


本書將提供你珍貴的指南與練習,讓你學會如何做戰略及策略性的思考,就像那些成功人士一樣。這些精心設計的益智題,以及最後的加強訓練題,目的都在琢磨你的專注力、提升邏輯推理、開發想像力和增進創造力,讓你擁有策略思考的全副武器。許多任務都需要你一面放眼未來不只一種的可能性(如棋奕),一面思考某些行動的效果。這些益智題能培養策略思考所需的技能。

關鍵的第一步是將眼光放遠。如果你陷於眼前問題的泥淖,勢必無法綜觀全局。你的目標是什麼?確認你目前的作為是否真的有益於你的目標。換句話說,你必須見樹也見林。

*繁星出版 《聰明人》系列共 6 冊:
聰明人如何思考(1):邏輯力50題(50 Puzzles for Logical Thinking)
聰明人如何思考(2):創造力50題 (50 Puzzles for Creative Thinking)
聰明人如何思考(3):視覺思考力50題 (50 Puzzles for Visual Thinking)
聰明人如何思考(4):快速思考力50題 (50 Puzzles for Quick Thinking)
聰明人如何思考(5):水平思考力50題 (50 Puzzles for Lateral Thinking)
聰明人如何思考(6):策略思考力50題 (50 Puzzles for Tactical Thinking)

作者簡介:

查爾斯‧菲利普斯在歷史、科學、心理學、神話、電影和藝術等方面都有所涉略。在大學英文系畢業後,又從事電影方面的研究,也曾在倫敦南區的一個社區當老師,傳授影片相關知識。

查爾斯‧菲利普斯(Charles Phillips)著作超過20本書

包括:

《聰明人如何思考》系列(How to Think,2009),已被翻譯成19種語言。

《讀者文摘之謎題與動腦手冊》(The Reader’s Digest Compendium of Puzzles & Brain Teasers, 2001)

《古文明》(Ancient Civilization, 2005),研究印度人智能與認知的理論

《我的夢境日誌》(My Dream Journal, 2003),探究大腦的做夢機制

《生活中的色彩》(Color for Life, 2004),驗證人類如何感應並回應顏色對我們的刺激。

譯者簡介:

洪世民,台大外文系畢業,現為專職翻譯,譯有《美食有限公司》、《一張餐巾紙改變了世界》等書。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金寧煊

建中三冠王(同時錄取台大醫學系、台大電機系、台大法律系),98年度學測榜首滿級分,加考筆試第一名進入台大醫學系。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