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大音希聲-林良材個展(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出版社:國立歷史博物館

出版日期:2010-04-01

ISBN/ISSN:9860230072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0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林良材先生天生聾啞卻具藝術創作天分,其雕塑作品巧妙規律循環地轉換於立體造型、平面分割、凹陷、線條延展和開放的空間狀態之間的變化,在作品中所呈現的不僅僅是精湛的空間立體表現,同時張顯生命一種無聲的吶喊與豐富的涵養,更洞見人性深刻的關懷。「失聰」讓他聽不到嘈雜聲,反而更能專注創作。他的雕塑語彙,也從早期的高度運用鐵條,強化主體結構,完整的人形,逐漸以簡約看似殘缺的鐵片取代,或更以無形延伸的線條來暗示無垠寬廣的空間;型塑趨向簡鍊、輕盈、動勢的風格,正似老子《道德經》第四十一章所述:「大音希聲,大象無形。」大音無聲,震耳欲聾!聽似悄然無聲,然而在這無聲之中,卻激蕩著震撼人心的驚雷。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