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我的居家拼布(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韻

出版社:尚書文化

出版日期:2006-04-01

ISBN/ISSN:986775857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拼布的樸實、輕便及溫馨的質感,是讓人輕鬆愛上它的原因,不論是搖曳生姿的百花抱枕、可愛造型的手機包、生動活潑的牆上掛飾、還是實用大方的手提包,拼布一直是喜歡悠閒生活者的最愛。
  很多人以為要享受拼布的樂趣,都要經過繁複的拼縫技巧,但是本書教你只要掌握簡單的訣竅,就能做出生活中各式日常用品。書中除了有美麗的實物參考,還附上詳細的作法步驟及可依比例縮放的型紙,讓你跟著步驟做就可以輕輕鬆鬆完成美麗大方的作品。
  想要有個專屬、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生活拼布陪伴你嗎?那你一定要跟這本書學,他能讓你家裡的每個角落,都充滿拼布生活的美感與悠閒。
本書特色
  ※各種縫法皆附有詳細製作圖示,讓讀者輕鬆看輕鬆學。
  ※ 作品的製作方法除了圖解外,並附上文字說明,雙向輔佐讀者閱讀製作。

作者簡介:

張韻

  1972年生於台北,從學生時代即開始對手工藝製作有極大的興趣,雖然主修建築,畢業後也在建築師事務所工作了兩年,但因為仍不改對手藝創作的熱忱,便毅然決然投入拼布藝術。剛開始以自由工作者的型態接單製作,2001年成立了「布言布語」工作室,開班授課,同時架設了網頁,並不定期至日本研習拼布製作。2005年「布言布語」網站改版,讓更多拼布愛好者有更多的交流機會。

  *著有「第一次玩拼布」。

目錄
6常用布料
7製作工具
11珠針用法、平針縫
12全回針縫、半回針縫
13星止縫、藏針縫
14貼布縫、十字疏縫
15毛邊縫、壓線
16捲針縫、縫片、裝彈夾
17折底、滾邊
18返裡、拉縮
19包PE釦、包鋁釦
20置物小屋*作法P50
22筆記本*作法P52
23ABC杯墊*作法P54 24╳╳○○餐杯墊*作法P56
26六角片桌巾*作法P58
27吶喊抱枕*作法P60
28飾品收納包*作法P62
29茶壺的外套與杯墊*作法P64
30裝飾別針&髮圈*作法
P68
32羊毛包釦彈口夾袋*作法P70
33腰帶*作法P72
34胖胖瓶*作法P74
35WELCOME 腳踏墊*作法P76 36搖搖木馬&樹葉置物盒*作法P78
38愛心樹&幸運草...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