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告別古堡(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彼得‧洪可夫|譯者:劉興華

出版社:允晨文化

出版日期:2002-06-10

ISBN/ISSN:9570329343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5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英國到底有沒有鬼?當然有!肯尼沃斯古堡的看守人麥克唐姆在導遊解說時,絕對不忘提一提自己古堡中的鬼怪。他那隻薑紅色的小貓咪妮,是不是也相信有鬼,那就不得而知,貓牠們總是神神秘秘。由於麥克唐姆的搧風點火,那個幾百年來愈來愈虛弱的鬼魂,竟然在一個十一月的陰鬱夜晚振作起來,再度施法:「妳,小貓薑薑,此後是個人類少女;而你,麥克唐姆,這生將變成貓在異地受苦。」麥克唐姆正想用「好朋友,等一下」和「別急,這事我們得事先討論一下」來回答時,他嘴裡只冒出來一串串驚人的「喵喵」聲而已。於是麥克唐姆變成了貓,在羅馬甦醒,而一頭琥珀色頭髮的女孩來到了印度。他們還未變身前,記得的最後一句話是「在肯尼沃斯相逢重生——」,則成了這則歸鄉童話的主軸。這二個不同的生物如何適應自己的新角色與環境,如何重逢,只能在親身閱讀相隨後,才能揭開這一切神秘的故事。我們可以肯定的是:薑薑和麥克唐姆選擇了要「在這世上過瘋狂的生活」。

作者簡介:

彼得‧洪可夫(PeterRuhmkorf),生於一九二九年,為德國當代知名的詩人及作家,其日記體裁的創作為德國當代文學深受矚目的作品。他同時運用童話這種古老的文類,傳達出個人的經驗與期望。這些「啟蒙童話」反映出社會的實際情況,也結合了幻想與奇遇,我們可以在作品中感受到作者敘事的荒誕不經、天馬行空的本領;更可看出洪可夫想經由這些童話讓讀者認清周遭世界的奇異與魔幻。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