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與建築相遇─尋找旅遊中的空間人文況味(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楊舒斐

出版社: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1-01

ISBN/ISSN:9867475771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詮釋空間的權利與方法!

看建築逐漸成為近年來台灣社會的熱門顯學。但到底要如何看建築,仍讓許多想一窺建築堂奧的人感到困惑。  悠遊於文學與建築之間的中文系女子楊舒斐,自策劃「築生講堂」以來,一直致力於「空間美學」的推廣工作。本書是她多年來與眾多建築狂熱者至德國、日本、西班牙等地旅行朝聖,寫成的當代建築人文觀察。她善於述說動人建築背後的大時代故事以及空間利用潛藏的文化意涵,希望能與更多的人分享她對建築欣賞的樂趣與關心,讓建築美學成為人人生活美學的一部分。

作者簡介:

楊舒斐 東海大學中文系畢業,長安建設「築生講堂」負責人。從台中「理想國社區」的行銷企劃工作,到「築生講堂」的籌建策劃,長期從事與建築行銷企劃、企業公關與文化活動推展等工作。自認活著就不能離開音樂、閱讀與旅行。  自1998年,創辦「築生講堂」以來,帶動了台灣建築講座的風潮,並於1999年,將講座內容編輯,出版築生建築講義《跨越建築新世紀》、《發現建築新表情》二書,同年舉辦城市空間活動「台中望想記」,期盼以各種空間教育活動,讓國內付之闕如的空間美學教育,能在民間單位的拋磚引玉之後,受到重視。2000年,協助東海建築系籌辦創系四十週年展覽活動。

各界推薦
特別收錄 / 編輯的話:1.這是學院外「空間美學教育」重要的傳播推廣者-「築生講堂」策劃人楊舒斐的第一本書。楊舒斐雖非建築專業出身,卻長期致力於「建築美學」的推廣,對台灣「空間美學教育」的提升,貢獻不斐,在建築界深獲好評;楊舒斐首次出書,即獲台灣建築專業界人士的熱烈推薦。2.作者楊舒斐在旅行時,不僅從建築物本身的形體、材料、結構、景觀環境設計等,細膩捕捉建築師的設計靈感;更擅長從文學、歷史及使用者的角度出發,推敲建築物與人的互動所形成的「場所精神」,以及潛藏在空間利用背後的文化價值觀。同時,從德國、日本...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