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再會福爾摩莎(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東年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8-05-26

ISBN/ISSN:9789575222017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部小說將台灣歷史推前了近四百年,還原台灣島的海洋、商業和悲壯性格;如此在世界海圖上描繪台灣,也使台灣近代史的起源和西方世界同步。小說中相當豐富的南島語系原住民生活概況,和坊間多以日本學者研究資料整理所見,也大有不同,因為本書以英譯荷蘭檔案為基礎,有時間早逾兩百年的優勢,這樣,大部分台灣人母系祖先的原來樣貌就顯得較清晰、更生動。又,假使有所謂(集體潛意識)之存在;這小說就也是寓言故事了。

作者簡介:

東年

一九五○年生,美國愛荷華大學寫作班研究。曾獲聯合報、中國時報小說獎,現任聯經出版公司副總經理兼副總編輯,聯合文學社務顧問,歷史月刊編輯顧問。著有短篇小說集《落雨的小鎮》、《去年冬天》、《大火》等,長篇小說《模範巿民》、《初旅》、《地藏菩薩本願寺》、《我是這樣說的:希達多的本事及原始教義》等,《初旅》英譯本:SettingOut,由APleasureBoatStudioBook在美國印行。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