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狄更斯:尋找救贖與幸福的小說家(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珍‧斯邁利

出版社:左岸文化

出版日期:2005-06-01

ISBN/ISSN:9867854969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不論我們以任何標準來看,查爾斯.狄更斯所代表的都是一種特殊的現象。而他身為小說家的重要地位於其身後更是有增無減。除此之外,他在眾人目光下所過的獨特生活──雜誌編輯、民主鬥士、資本主義家及現代主義理論家、日常善行的行動者與推廣者,以及支持社會弱勢階層及邊緣人口的正義者──讓他與其他小說家相較之下更顯突出,不但是一位多產作家,也是一位獻身奉獻的良好公民。在他所從事的種種活動之中,他所過的如二十世紀先驅般的獨特生活更令人感到特別好奇。名聲所帶給他的結果──公開離婚、祕密生活,以及他試圖在世人的目光中堅持忠於內心世界的責任感──亦令人感到相當著迷。他的作品幾乎已經探討並觸及了我們現代生活中的每一個面向(公共衛生、大眾教育、法律訴訟、廢棄物處理、高速交通運輸系統、傳統鄰里關係的錯置、離婚議題、宗教與經濟剝削的勾結、政府機構的腐敗無能、家庭與社會關係的重整、乃至毒癮或殖民主義等等)。

本書除了對狄更斯的幾部重要作品幾乎都做了相當精闢的閳釋,對狄更斯的敘事技巧、特有的文學語言以及所探討的主題等也都做了相當程度的探討之外,作者並同時以狄更斯較不為人知的個人經驗以及他內心所隱藏的熱情做為觀察的角度,探討他筆下對於下層階級各色人物鮮活且多樣的描繪。《波士頓環球報》即盛讚本書作者珍‧斯邁利以其獨特的「敘述鬼才」,將其觸角深及許多較具爭議的私人議題,如狄更斯對金錢的迷戀、與出版商的口角、不快樂的婚姻以及與戀情有關的種種謠傳等。

作者簡介:

珍‧斯邁利以其機智的文筆、令人難忘的小說人物以及深具挑戰的小說主題,不但贏得了普利茲獎的頭銜,更在文壇享有暢銷作家的地位。共有十部小說作品:《心碎時代》(The Age of Grief)、《格林蘭人》(The Greenlanders)、《平常之愛》(Ordinary Love)、《善意》(Good Will)、《哞》(Moo)、《一千英畝》(A Thousand Acres)(該作品亦榮獲普利茲獎),以及最近最為暢銷的《馬的天堂》(Horse Heaven)。珍‧斯邁利目前定居於北卡羅來納。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