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互動哲學:後辨証法與西方後辨正法史略(上下冊)(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札拉嘎

出版社: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09-01

ISBN/ISSN:9787500464327

語言:簡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23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在馬克思主義理論指導下,立足中國實踐,力圖超越西方當代哲學研究,對西方當代哲學進行反思。書中,作者提出了“平行統一辯證法”的概念,或稱“和諧互動辯證法”,將本體論的平行本質、辯證論的平行統一和邏輯學的平行律,置於同一概念下。本書從新概念角度,對西方辯證法歷史進行了新的描述,對中國古代辯證法思想提出了新的認識。這一新概念的提出,有利於西方哲學與中國哲學的溝通,有利於中國各個民族文化的互相溝通與和諧發展。
本書首先闡述與黎曼幾何學和愛因斯坦相對論對應的辯證法。然後,重新解讀柏拉圖、萊布尼茨、康德、索緒爾、胡塞爾、維特根斯坦、海德格爾、伽達默爾、德里達等西方哲學家,展示西方哲學新景觀,驗證了這一辯證法的力量。

作者簡介:

扎拉嘎,蒙古族,遼寧省朝陽市人,1946年11月生。1976年畢業於內蒙古大學生物系植物生理專業,1981年畢業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文學系“紅樓夢研究專業”。此後一直供職中國社會科學院少數民族文學所。1983年至1998年,先後擔任《民族文學研究》編輯部主任、理論研究室主任、蒙古文學室主任、副所長、《民族文學研究》副主編等職。現為該所研究員,博士生導師。長期從事蒙古文學和蒙漢文學關係研究。出版專著《尹湛納希評傳》等,發表《游牧文化影響下中國文學在元代的歷史變遷》等數十篇論文。

目錄
前言在平行中與西方哲學平行論的不期而遇——關於本書的課題來源和基本思路
導論後牛頓時代的哲學“主喻”與因格斯論平行統一
第一篇後辯證法的核心概念與哲學基本範疇
 第一章平行的非幾何學運用和幾何學平行的哲學意義
 第二章從幾何平行向哲學平行的概念過渡
 第三章靜態平行、單向動態平行和雙向動態平行
 第四章平行與結構
 第五章平行關係的時空類型
 第六章平行本質與人類本質意識的辨證發展
 第七章對立統一辯證法與平衡統一辯證法
 第八章平行律在邏輯推理與語言交流中的奠基意義
 附錄哲學視域中的比較文學問題
第二編...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