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營養的迷思:美麗、瘦身和養生的66個健康主義(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江奕賢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2-10-20

ISBN/ISSN:978986617594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9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食物的奧妙,不僅在於滿足食慾,提供味覺感動,
更重要的,這些營養成份還掌管了我們身體機能的大小事!
搞懂你吃的食物,從食物的營養中攝取健康美麗與瘦身抗老的秘密!
最滿分的營養指南!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口碑肯定!

關於本書∣
「均衡飲食」加上「良好生活習慣」是維持健康的根本,只是撇開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不談,均衡飲食就足以難倒許多人了。
小時候我們總認為在家裡吃的東西叫做「正常」,直到開始外食或是到別人家作客,才發現原來各自的菜色、份量都不盡相同,誰家才算均衡?我想一開始都會說自家食物才是最好的吧!只是有的時候真相總是讓人難以面對,唯有真正放寬心去了解如何吃才均衡,才是我們追求健康的開始。
本書即以飲食中的營養成份對身體有何幫助為主題—食材內含哪些豐富營養素,對怎樣的疾病預防有改善良方?食材與疾病間的關聯影響為何?值得推薦的飲食法到底怎樣分配每餐的肉類、水果與植物蔬菜的比例?
建立良好的飲食觀念後,進而劃分三大區塊,教導大家如何吃得美麗、瘦身與養生!無論是想要肌膚白皙、拒絕皺紋,或者是減肥、慎選食物種類、延年益壽、改善記憶與抗老……書中分門別類並提供來自國內外權威的最新研究觀念。
飲食不只能提供正常的身體生理機制運作,更重要的是其中所含的營養成份左右了人體疾病與外觀的改變,選擇均衡飲食、培養正確的營養素攝取觀念,就能達成美麗、瘦身與養生的飲食主張。

================

你只在意吃進肚子的美味嗎?
飲食中有許多不能忽視的營養成份,
負責維持生理機能、預防疾病老化,
它們是你健康、美麗的關鍵,吃對食物,才能瘦身又養生!

•橄欖油雖好,但到底該怎麼挑?•為什麼喝紅酒可以強身治百病?
•少量多餐真的容易瘦嗎?•為什麼減肥禁食,下腹部還是瘦不下來?
•咖啡真的傷胃嗎?•吃魚能改善記憶衰退,深海魚油還能改善身體代謝?
•美味咖哩中的薑黃和減少皮膚皺紋有關係?•多喝牛奶到底能不能變白?

•胰臟癌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你擔心嗎?
多吃含有維生素 E、C及硒等抗氧化物的蔬菜,比起不吃蔬菜的人可降低三分之二罹癌風險!

•記憶力衰退,忘記鑰匙放哪了嗎?
鎂是人體必需的礦物質,我們能從深色蔬菜、某些水果、豆類以及堅果類等食物中獲取,適量攝取鎂,能幫助對抗老化相關的記憶流失。

•為什麼越節食會越胖?
隨著年齡增長,人體的基礎代謝率會逐年下降,因此不吃東西反而會引起更龐大的飢餓感喔!

•初老不可怕,但滿臉皺紋讓你很受傷?
鮭魚不僅是相當優質的蛋白質來源,還是Omega-3脂肪酸的優質來源,能滋養肌膚並保持豐潤與年輕,有助減少皺紋產生。

•想要膚色白皙不用滿臉塗防曬!從食物著手也可以?
深色蔬果含有具抗氧化能力的營養素,能在肌膚發揮保護細胞減少紫外線的傷害,多吃擁有類胡蘿蔔素的深色蔬果持續六週,就能有效改善皮膚暗沈!

•地中海飲食法為什麼會風靡全球?
強調飲食均衡的地中海飲食法,食材以植物和新鮮水果為主,並選用橄欖油為脂質來源,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作者簡介:

關於作者∣

江奕賢

中國醫藥學院(現改為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畢業後考取了營養師執照,因為人生的選擇與被選擇,轉往保健食品原料產業發展,總想著能做些有關營養的事情,有天突然想起學生時代的共同筆記,於是開始經營「營養共筆」的部落格,藉由分享任何與營養健康有關的文章,一點點也好,希望傳達比較中庸的知識。

∣學經歷

中國醫藥學院畢業(目前已經改制為中國醫藥大學)

營養師高考及格

健康食品原料 產品經理 六年

∣營養共筆記事

2007年成立部落格:nutrinote.blogspot.tw/

2009年成立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nutrinote

2011年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生活綜合」決選入圍

2012年加入「PanSci泛科學」專欄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 李青蓉

台大營養學博士、健康營養書暢銷作家 吳映蓉

林青穀家庭醫學專科診所院長 林青穀

台視「健康好簡單」節目主持人 林書煒

台灣瑜伽提斯協會會長 唐幼馨

林口長庚醫院營養師 許美雅

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院長 盧靜怡

目錄
CHAPTER1:建立良好飲食觀念
01:你的三餐都吃些什麼?
02:讓自己越吃越長壽
03:為了健康,應該怎麼吃?
04:少油少脂肪的地中海飲食
05:低熱量飲食與延長壽命
06:吃好油比少吃油更重要
CHAPTER2:飲食中的營養秘密
07:分辨碳水化合物的好與壞
08:關於糖的真相
09:吃素者該重視的營養攝取
10:認識反式脂肪酸
11:鈣的重要與攝取量
12:鉀的攝取量是否足夠?
CHAPTER3:從飲食看養生之道
13:少吃肉就能遠離癌症
14:脂肪多的食物有害健康
15:高糖飲食與膽固醇的關係
16:高脂飲食影響肝功能
17:澱粉食物與糖...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