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天下詩選II(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譯者:瘂弦、張默、蕭蕭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9-10-05

ISBN/ISSN:9576216117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6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在不能革命也不是詩的時代
讀詩,是一種另類的幸福

101位詩人、101首詩作
一次全新的文學出發
天下的詩,航向詩的天下!

由詩壇大將亞弦率軍主編的天下詩選,將台灣1923~1999出生的詩人作家一網張羅,精選百位詩人最膾炙人口的詩作一首,介紹國內讀者聆賞。同時邀請詩人張默、蕭蕭二人品賞詩作風格,詩的獨特韻味益加散發。(LH019、LH020)

主編亞弦序文:
「永遠忘不了那由張默、蕭蕭、天下文化編輯部和我之間函電交馳的日子,那台北的白晝,溫哥華的夜晚,當傳真機上的詩稿像瀑布一般傾瀉而出,心中的感覺是匆迫的、熱烈的、甜蜜的;我多麼希望這部書如一艘不怕風狂雨驟的巨舟,帶著眾人的祝福和期待,永遠朝向那無邊無際的時間汪洋鼓浪前進。......這是一次全新的文學出發,天下的詩,航向詩的天下!」

作者簡介:

亞弦 整



河南省南陽縣人,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東亞研究所碩士。曾任藝術專科學校、文化大學、東吳大學、中興大學等講師、副教授、《聯合報》副總編輯兼副刊主任、《聯合文學》雜誌社長,現任《創世紀》詩刊發行人。 V弦為台灣當代著名詩人,晚近二十年,作品多為有關新詩之論述,全身投入文化事業,大力提升文化編輯的工作意義和莊嚴性,對報紙副刊「探索真理、反映真相、交流真情」的目標懷有使命,也充滿智慧。著有詩集《瘂弦詩抄》、《鹽》,評論集《中國新詩研究》等。現旅居加拿大,專事寫作。

張默 整



張默(一九三一~),安徽無為人,在戰亂中成長,一九四九年來台,近半世紀為台灣新詩無怨無悔的付出。著有詩集《遠近高低》等八種,評論集《台灣現代詩概觀》等四種,工具書《台灣現代詩編目》等三種,編有《六十年代詩選》、《小詩選讀》、《新詩三百首》等多種。此次應老友V弦之約,參加《天下詩選》編務,希望能為愛詩人多添一份新的糧食。

蕭蕭 整



本名蕭水順,輔大國文系畢業,師大國文研究所碩士,曾任教景美女中、北一女中、文化大學、輔仁大學等校,現任南山中學教師,東吳大學、真理大學「現代詩」、「現代文學批評」課程兼任講師。一生戮力於現代詩創作、評論及推廣的工作,著有詩集《悲涼》、《毫末天地》、《緣無緣》、《雲邊書》;評論集《現代詩學》。曾與張默編選《新詩三百首》,蒐羅完備,成為各大學「現代詩」課程所必備之教材。

目錄
序新詩這座殿堂是怎樣建造起來的亞弦一靜物的玄想指甲陳千武毛衣周鼎椅子或者瓶子碧果掛圖秀陶瓶隱地建築岩上椅子張香華窗林煥彰絲襪羅英塵杜國清口紅白靈衣櫃路寒袖與我無關的東西鴻鴻老酒羅葉生命的觀照為義德堂主廖輝鳳居士分詠周西麟繪鴨雁圖卷周夢蝶蟬羊令野青蛙案件物語管管森林中的唱片大荒削荸薺十行張默秋葉非馬叢菊張錯風入松蕭蕭一隻白鴿飛過尹玲睡魚蘇紹連木棉進行曲游喚白千層初安民高粱稈張國治紫兔許悔之筍之告白紀小樣情意的綻放隔海捎來一隻風箏向明秋歌r弦藤蔓白萩三位一體李魁賢蒙文課席慕蓉晨安吾愛汪啟疆想像李敏勇三...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